李豪會計師:國稅局針對高收入非申報者提高查稅力度

美國國稅局近期宣布了一項新的舉措,重點關注自2017年以來超過125,000起未提交聯邦所得稅申報表的高收入納稅人。這一舉措是為了不斷提高稅收合規性和確保公平性。

這項新舉措由《通脹削減法案》的資金支持,首先是本周國稅局就超過 125,000 起自 2017 年以來未提交稅表的案件發出合規信函。在2017年至2021納稅年度期間,這些郵件包括25, 000千多封給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人,以及100, 000多封給收入在40萬美元至100萬美元之間的人。

國稅局局長Danny Werfel表示,「每年的這個時候,數百萬辛勤工作的人們正在正確地納稅,我們不能容忍那些收入較高的人不履行提交稅表的基本公民義務。 國稅局正在採取這一措施來解決這種最基本的違規行為,其中包括許多逃稅行為。」

中美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李豪會計師表示,目前高收入人群涉125,000起案件,涉案人包括那些未提交稅表、而金融活動超過1000億美元的百萬富翁。國稅局是從收到的第三方信息,例如,通過 W-2 表格和 1099 表格來獲取信息,表明這些人獲得了這些範圍內的收入,但不提交稅表。他表示,由於沒有足夠的資源,國稅局的非申報人計劃自 2016 年以來只是零星地運行,因為嚴重的預算和人員限制使得這些案件得不到解決。這次推出新的《通脹削減法案》資金,國稅局現在有能力完成這項核心稅收管理工作。

李豪提醒,近期,國稅局將開始郵寄這些不提交稅表的合規警報,正式名稱為 CP59 通知(英文)。 每周將發出約 20,000 至 40,000 封信件,首先發送給最高收入類別的申請人。 國稅局指出,其中一些未申報者已在案件計數中包含多年,因此收到信件的納稅人數量將少於發出通知的實際數量。收到這些信件的人應立即採取行動,以避免額外的後續通知、更高的處罰以及日益嚴厲的執法措施。

他表示,由於國稅局不知道這些人可能擁有的潛在抵免和扣除額,因此從這次行動中獲得的潛在收入數額是不確定的。 這些納稅人的第三方信息顯示其金融活動超過 1000 億美元。 即使保守估計,國稅局也認為這些案件涉及數億美元的未繳稅款。 與此同時,一些非申報者實際上可能會被欠退稅。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中美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李豪會計師。 受訪人提供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