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基傷兵憂喜殊途

上賽季比賽中,拉梅修在得分後受到隊友的祝賀。資料圖片

揚基總教練布恩在進行墨西哥熱身賽前接受訪問時談到了陣中兩位因傷缺陣的野手拉梅修、瑞佐的最新狀況,不料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瑞佐目前前幾天在因背部肌肉緊繃而休戰幾天後,似乎目前的身體狀況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且能夠準時參加揚基的大聯盟開幕戰了,但另一位拉梅修的右腳傷勢卻沒有像揚基和他本人所想的恢復那麼快。

原本預計擔任今年賽季開路先鋒的拉梅修,如今因右腳受傷,有可能開季要從傷病名單出發。拉梅修在當地時間3月16日因右腳被自打球打中後,一直處於休兵狀態。揚基總經理凱許曼表示,「他的恢復進展有點慢。」拉梅修上週接受核磁共振與電腦斷層掃描,顯示結果為陰性。凱許曼說,拉梅修本周將會有後續的核磁共振檢查。

當布恩談到瑞佐時認為他的恢復狀態非常好,應該能夠順利趕上開幕戰:「我不久前才剛和瑞佐透過簡訊連絡,他非常有可能在美國時間週一就能參加春訓的最後一場熱身賽,雖然他自己認為周日的比賽也可以打,但我們希望他謹慎一點,無論星期一有沒有上場,最重要的還是要為開幕戰做好準備。」

而拉梅修的狀況卻沒有那麼理想,對此布恩直言:「拉梅修的狀態還沒調整好,他在週日雖然已經能做很多動作了,但他仍覺得身體感到痠痛,雖然仍有機會趕上開幕戰,但接下來還是得觀察他開幕戰前每天身體的復原狀況才能做最後決定。」

儘管拉梅修還不確定能否參加開幕戰,但當布恩被問到拉梅修是否會從10天傷兵名單中開季時,布恩表示:「我真的不知道,如果他只需要休息幾天,那我們應該就不會這樣做,但很顯然目前還需要再觀察幾天才能做出最終決定。」

現年35歲的拉梅修過去兩季因右腳趾傷勢導致表現欠佳,上季出賽136場,交出15轟、44分打點,打擊率2成43創生涯單季新低。拉梅修今年賽季預計要守三壘。

揚基隊預計會讓托瑞斯擔任面對左投的開路先鋒,而面對右投時的第一棒人選則交給維杜戈,卡布雷拉也能守三壘。

若拉梅修最終趕不上開季,那揚基的先發三壘手將交由卡布雷拉來擔綱,卡布雷拉雖然在春訓一開始打擊表現不佳,但隨後他逐漸回溫,在最近五場比賽中11個打數擊出4支安打,其中有2發全壘打,此外他在防守位置上除投捕手以外都能守的特色也讓他成為揚基陣容中的一枚活棋。

其實,傷兵可不只是揚基有。這不,去年驚奇打進世界大賽的響尾蛇,今年還沒開季就傳出壞消息,終結者席沃德(Paul Sewald)因為左頸斜肌拉傷進入傷兵名單,讓球隊新賽季一開始,就面臨了沒有終結者的情況。

席沃德因為左頸斜肌拉傷進進入傷兵名單,目前球隊還沒有給出回歸時間表,總教練羅夫洛透露,席沃德診斷出2級拉傷,這個情況通常要休養6周到8周的時間。

「我們會想他的。」總教練羅夫洛表示,因為席沃德受傷,球隊必須有其他人跳出來,傷病問題也是比賽的一部分。至於終結者的空缺,推測有可能會讓去年專門投第8局的布局投手金克爾暫時頂替,不過羅夫洛也說了,他目前不打算只指定一個人接替終結者位置。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