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恐嚇選務人員 司法部已起訴20人

司法部的「選舉恐嚇特別工作小組」(Election Threats Task Force)公布,部門自2021年以來已經起訴20人,並且成功將13人定罪,其中本月的兩宗案件中,被告均曾恐嚇亞利桑那州的民主黨籍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被判入獄至少30個月。目前工作小組仍在調查數十宗案件。

綜合《華盛頓郵報》及NBC報道,司法部為了應對上屆大選的爭議設立「選舉恐嚇特別工作小組」,至今起訴案件中有7宗牽涉亞利桑那,而且被告都來自外州。

以25日最新判刑的案件為例,被告拉塞爾(Joshua Russell)來自俄亥俄,當局指控他在2022年亞州州長選舉時,打電話給時任州務卿的霍布斯,留言宣稱對方是「國家叛徒」,最終將被送進墳墓,因此被判監禁30個月。

而在另一宗案件中,來自麻省的被告克拉克(James Clark)也是威脅霍布斯,2021年宣稱其辦公室留有炸彈,導致當局需要疏散現場,法庭本月較早時判處克拉克入獄42個月。

負責案件的檢察官更透露,被告曾在網上搜索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信息,情節尤其嚴重。

當局表示,目前10宗已經判刑的案件中,7人刑期在18個月以上。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