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諸塞州交通部提醒所有駕車者道路安全是共同責任

隨著春天臨近,州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簽署了一項公告,指定3月23日至4月1日為摩托車安全意識期。此外,馬薩諸塞州機動車輛登記處(RMV)正在提高人們對摩托車手安全的認識,提醒所有旅行者,道路安全是共同的責任,車輛駕駛員在駛入道路和變道時應仔細檢查摩托車,以及摩托車操作人員應在可見範圍內並遵守道路規則。敦促操作員穿著顯眼的衣服,遵守速度限制提醒車輛駕駛員在變道和轉彎時「多看兩眼」。統計數據顯示,2023年馬薩諸塞州有58名摩托車操作員死亡。

「安全必須是每個人的首要任務,特別是對於摩托車手等弱勢道路使用者來說,」馬薩諸塞州交通部長兼首席執行官莫妮卡˙蒂比斯˙納特(Monica Tibbits-Nutt)說。「我們知道,隨著天氣變暖,道路上將會有更多的摩托車手,操作員和周圍的其他司機有責任保持警惕,並注意所有旨在確保每個人安全的交通法規。」

「作為摩托車安全意識期的一部分,RMV提醒所有駕車者,安全需要車輛操作員和摩托車手共同努力,」機動車輛登記官科琳˙奧格爾維(Colleen Ogilvie)說。「所有摩托車手都需要接受適當的教育和許可,無論他們在操作其他車輛類型方面的經驗如何。穿戴防護裝備和明亮可見的衣服也非常重要,無論旅行時間長短和道路狀況如何,都應始終使用。」

馬薩諸塞州交通部事故數據門戶IMPACT上的數據顯示,2023年,馬薩諸塞州有58名摩托車操作員死亡。此外,還有3名摩托車乘客死亡。鼓勵駕車者和其他公眾訪問交互式數據門戶,了解不同類型的碰撞事故發生在哪裡以及數據每年的比較情況。

當發生碰撞事故時,摩托車手面臨著嚴重傷害和死亡的風險。兩種最常見的道路死亡事故是摩托車駕駛員未能通過道路彎道的單車事故和左轉車輛撞上摩托車的事故。

鼓勵摩托車手做好準備並參加通過國家資助的馬薩諸塞州騎手教育計劃(MREP)提供的教育培訓課程。該計劃旨在通過為新手和經驗豐富的摩托車騎手提供優質的騎手教育和培訓來提高騎手技能和道路安全。該計劃專門為幫助各個級別的騎手並促進摩托車的安全操作而設計。RMV發布了一系列PSA「在家」摩托車安全視頻,其中重點介紹了14名持有執照的摩托車手,他們是MassDOT員工,分享了他們的騎行經驗,並討論了摩托車手在道路上面臨的常見安全問題。採訪內容包括安全駕駛技巧、摩托車培訓建議、提及車輛不安全左轉造成的危險,並包含口號:「RIDE SMART」。摩托車手們表示,明智的騎行包括慢慢來、保持明亮和可見、預見性以及謹慎騎行。中美創新時報24日波士頓訊/記者溫友平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