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用槍時機 因舊案又成焦點

一名海軍退伍軍人Jesse Murillo於2017年被警察開槍射殺,其母親最近獲洛市賠償2380萬美元。事實上,近年來,警察執法過程中導致嫌疑人死亡的事件逐漸增加,社會各界對此表示關注。前洛杉磯縣警察局後備役指揮官莊佩源表示「每個案件的背景和情況都十分複雜,需要細緻分析而不能一概而論」。

首先,莊佩源表示警員的經驗和訓練在執法工作中的關鍵角色。他認為,一名經驗豐富、受過良好訓練的警員能夠更好地應對各種情況,包括緊急情況和高壓環境下的決策。相較之下,經驗不足或訓練不足的警員可能會因應變能力不足而做出錯誤的決定,甚至會導致不必要的暴力事件發生。因此,警方需要加強對新警員的培訓,以提高他們的專業素養和應變能力,以便更好地履行職責。

其次,莊佩源談到了警員在面對威脅時的處置方式。他談到:「警方在感到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是有權採取行動的,這包括使用武力,他們受訓的一部分就是如何保護自己,然而,我也希望警方在可能的情況下盡量使用非致命武器,如電擊槍和胡椒噴霧,盡可能減少致命武器的使用,當然這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因為在執法時保護自己與同伴也是首要任務之一,這樣他們才能有效地保護公眾並執行他們的職責。」

此外,莊佩源也提到了警務中存在的心理問題。他認為,警員經常面臨巨大的工作壓力和心理負擔,這可能會影響他們的心理健康和工作表現。有些警員可能會因為工作壓力過大或個人原因而導致情緒失控,而做出不恰當的行為。因此,警方需要加強對警員心理健康的關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協助,以防止情緒失控導致的不良後果。

莊佩源希望社會各界加強對警務工作的理解與支持。他表示,警方在維護社會治安和公共安全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但也面臨各種挑戰和壓力。因此,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配合,共同創造一個安全、和諧的社會環境。莊佩源希望社會能提供更多的資源和支持給警方,同時也需要警方與社區居民之間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和合作關係,共同努力解決社會治安問題,並推動社會的和諧發展。本報記者陳倍樂洛杉磯報道

警察與民眾因互相配合理解。 網路圖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