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縣平均油價破五元大關

計畫春假出遊的民眾,請準備好在加油站支付更多費用。最新數據顯示,洛杉磯縣目前平均油價已超過每加侖五元大關。

《洛杉磯時報》報道,美國汽車俱樂部(AAA)指出,截至上週日,加州平均每加侖普通汽油價格為4.986元,比上週上漲約八美分,比一個月前的平均價格上漲近35美分。

洛杉磯縣駕駛面臨更高的價格,平均油價達到5.035元。在整個南加州,文杜拉縣的平均油價略高,達5.051元,聖伯納丁諾縣和橙縣平均油價則略低於每加侖五元。

汽車俱樂部發言人舒佩(Doug Shupe)表示,汽油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是原油價格通常在每年的這個時候會上漲,達到每桶80元以上,影響駕駛購買汽油的零售價格,加上駕車需求增加,越來越多人出城享受春假。

他坦言,當有這麼多人加油時,加油站就會面臨價格壓力,形成目前上漲的局面。

舒佩提道,數週後,加州將改用夏季混合汽油,屆時每加侖油價可能比目前冬季混合汽油貴15分。

他表示,夏季混合物成本更高,由於是專門為了在較高溫度下更難蒸發而製造,因此生產成本更高。

使用特殊環境混合物,加上加州較高汽油稅,加州平均油價通常會高於全國大部分地區。

根據AAA的數據,全國平均每加侖汽油價格為3.533元。洛杉磯訊

目前洛杉磯縣平均油價已超過五元。美聯社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