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中國城華裔耆老 被搶時遭刺十幾刀

洛杉磯市中國城(Chinatown)3月24日下午三點左右,發生了一起華裔老人被搶劫並刺傷的惡性事件。傷者被刺十幾刀,經急救後送醫。兩名非裔嫌疑犯在逃逸時被捕。

事件發生時,兩位老人正結伴回家。他們突然遭遇了兩名嫌疑犯的攻擊。在混亂中,一位老人設法逃脫,並尋求了安全場所後立即報警。 另一位老人在試圖阻止嫌疑犯時,遭到了極為嚴重的暴力行為,腰部及脖頸處被多次刺傷。警方在接到報警後迅速回應,在到達現場後迅速控制了兩名嫌疑人,並將傷者送醫,幸好傷者並無生命危險。

前洛縣警局後備役指揮官莊佩源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老人如何保護自己。他解釋到:「老人家在外,安全第一其他都是次要的,所以我希望老人們出門時盡量減少攜帶貴重物品,以免在遭遇意外時造成重大損失誤」。此外在針對正在發生的搶劫時莊佩源說到:「如果真的遇到搶劫,千萬不要試圖自己追回被搶的財務,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錢財永遠沒有生命更寶貴。」

此外,莊佩源也對可能實施此類犯罪行為的人群進行了分析。他說:「我認為這些以老人或別的弱勢群體為目標的搶劫犯,大部分都是嗑藥的「癮君子」,因為他們每日需要吸食毒品,但是卻沒有穩定收入來源,毒癮犯了的時候有些人 就會走向搶劫這條路,但是因為常年吸食毒品,他們的身體相當虛弱,所以只能找一些弱勢群體下手。」本報記者陳倍樂洛杉磯報道

受傷老人倒地不起警察將其送往醫院。目擊者提供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