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第一夫人棄選聯邦參議員

新澤西州州長夫人譚美墨菲(Tammy Murphy)宣布,退出角逐聯邦參議院席位,希望民主黨避免內部分裂,集中資源在11月大選爭勝。

綜合美聯社及《華盛頓郵報》報道,譚美墨菲在社交媒體發布影片,形容自己如果繼續角逐,選戰將會變得「非常分化而且負面」,今年民主黨在總統選舉中還要面對前總統特朗普,國家面對重大選擇,因此她「基於良知,不願浪費資源打擊另一名民主黨人」。

譚美墨菲這次棄選後,預料能讓同樣參選的現任亞裔聯邦眾議員金安迪(Andy Kim)掃清障礙。兩人原本爭奪民主黨籍參議員曼倫迪茲(Robert Menendez)的席位,但曼倫迪茲因為涉嫌貪腐而被起訴,已經宣布放棄競逐民主黨提名,但不排除以獨立身分追求連任。

考慮到新州屬於深藍州份,民主黨提名人最終勝算甚高。

在這次爭議中,譚美墨菲無論是背景還是初選制度都引來爭議,她年輕時曾經隸屬共和黨,直到小布殊時代還為共和黨捐款。反對陣營同時批評,州府今年的選票設計不當,獲得建制派支持的參選人比較有利,質疑有人暗中偏袒譚美墨菲。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