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友好旅館創始人劉紅熱心公益受好評

在大波士頓地區,能夠做到為人師表誨人不倦,同時又在商場創業有成之後不忘記回饋社會的華人不多,哈佛友好旅館的創始人劉紅女士就是這樣一位令人尊敬的女性領袖。劉紅曾經在麻州公立學校擔任教師近30年,擔任過中華僑立學校校長,同時還要經營位於哈佛廣場的哈佛友好旅館。

大波士頓僑學屆春節聯歡晚會暨梁氏宗親會春宴17日在帝苑大酒樓隆重舉行,出席晚宴的來賓包括大波士頓僑學屆代表以及梁氏宗親300多人。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紐約總領事館領保僑務處主任潘焱領事、陳曲鋒領事也專程前來出席盛會,共同慶祝龍年新春。梁氏宗親會梁添光主席在致辭中提到,僑胞們應當不遺餘力,增進中美兩國人民的感情,改善兩國人民間的關係,創造和平共贏的氛圍。

梁添光主席、波士頓亞美聯誼會會長潘飛、全美亞裔婦女會會長黎雯、廣州聯誼會會長柏志剛等社團代表紛紛對劉紅女士長期以來服務華人社區,為非營利性機構慷慨捐款表示由衷的感謝。無論是波士頓唐人街的僑團活動,或是在波士頓公園舉行的亞美節,或是廣州聯誼會的各項活動,劉紅女士都親力親為出錢出力,她表示華人在美國要保存傳承中華語言文化的精髓,致力於促進美中民間文化交流,這樣才能為華人創造更好的生存空間。

1991年,還在攻讀學位劉紅得知哈佛廣場一家她曾經住過的旅館要出售,決定和男朋友一同將這個旅館買下。劉紅對酒店行業有過研究,她認為投資經營旅館不但能夠抵禦通貨膨脹,而且還能通過經營這個旅館來為更多的華人提供就業機會。

位於劍橋市劍橋大道1673號的哈佛友好旅館緊鄰哈佛大學,地理位置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在劉紅的經營下,這家旅館在促進中美文化交流和弘揚中華文化方面也了發揮積極作用。

過去30多年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中,也包括一批又一批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和訪問學者,他們能夠從酒店的裝飾和家具中感受到中華文化的韻味,從劉紅和其他華人員工身上感受到中國人熱情好客,「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傳統。

劉紅女士表示,「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是中國儒家文化的精髓,也是她人生奮鬥的力量源泉和大方向。擔任中華僑立學校校長期間,劉紅鼓勵學生們努力學習中華語言文字和傳統文化,今後成美中文化交流的民間使者。僑立學校董事長梁添光先生感謝劉紅長期以來對該校的無私奉獻,為下一代華人的健康成長作出傑出貢獻。

本報記者李強波士頓報道

(左起)劉紅校長和黃屏大使給僑立學校的學生們講解唐詩。 檔案圖片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