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暫時擺脫降雨 週末將迎暴風雨

春季的第一場風暴週日從南加州移出後,本週天氣轉為多雲且乾燥,但週末有可能會再出現另一場暴風雨,屆時將會出現強降雨。

《城市新聞網》報道,國家氣象局預報員將本週末雨雪描述為—「就降雨量而言,充其量只是一個非常溫和的系統」。

氣象部門於上週日下午向洛杉磯縣中部發布嚴重雷暴警告,阿罕布拉和西科維納附近城市則傳出出現雷暴和冰雹。

國家氣象局指出,上週六,蘭凱斯特機場創下當日0.53吋的降雨紀錄,打破1995年創下0.39吋紀錄。

國家氣象局表示,揮之不去的風暴系統使寒冷和不穩定的天氣模式持續至上週日,出現零星陣雨和雷暴天氣,雪位低至海拔3500呎。隨著全州出現緊密的偏北氣壓差,西至西北風持續增強。

氣象局指出,本週初天氣變得更加溫暖、乾燥,週末可能會再出現另一場風暴系統,屆時有可能會出現強降雨。

氣象部門表示,上週日晚間大部分地區降雨量達0.25吋或更少,北部山坡則接近一吋。

根據范登堡雷達,每年這個時候的極冷氣團支撐的降雪量已降至海拔三千至四千呎之間,洛杉磯西北部山區海拔4500呎感測器也通告有降雪,氣溫為34度。

風暴威脅到一些週末活動。洛杉磯市消防隊員上週日在影城惠特塞特大道附近的混凝土襯砌的洛杉磯河防洪板上營救一名婦女。

消防局發言人漢弗萊(Brian Humphrey)表示,最初看見該名35歲女子時,水深僅達膝蓋左右,但水流流速估計達每小時15哩。

消防隊員向她扔一個漂浮裝置,她抓住後持續緩慢向下游移動,抵達勞雷爾峽谷大道以西一處後短暫站立,之後又被水沖倒。

洛杉磯救援直升機機組人員使用提升纜繩和安全帶將她拉到安全地帶。漢弗萊指出,在送往地區醫院過程中,她因體溫過低而在機上接受輕傷護理。洛杉磯訊

蒙羅維亞和其他城市的居民於上週日下午報告有冰雹。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