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評級料MPF本月正回報 打工仔每人賺$3100 日股基金表現最佳

積金評級表示,預計強積金3月份有望錄得首3個月以來第2個單月正回報。截至3月21日為止,今年3月份的投資收益約1.87%,以港元計算,相當於約146億元,亦即475萬名強積金成員平均收益約3,100元,其中股票基金仍是強積金投資回報的主要動力。

日股及美股基金表現仍佳

該機構指出,在計入強積金供款後,預計3月底強積金總資產約1.18萬億元,較2月底增加約186億元,相等於強積金成員平均賬戶結餘約24.81萬元,較2月底增加約3,900元。

基金表現方面,積金評級預計「日本股票基金」是單月和累計12個月表現最佳的強積金資產類別,而在2023年吸引了強積金最大資金淨流入份額的「美國股票基金」繼續表現強勁。

按資產類別劃分,「積金評級指數」截至 2024 年 3 月 21 日的回報表現
按資產類別劃分,「積金評級指數」截至 2024 年 3 月 21 日的回報表現

 

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Francis Chung)表示,儘管風險仍然存在,但數據顯示全球通脹已漸趨穩定,為減息帶來希望,並正在推動金融市場的正回報。

多元化投資及懶人基金仍是首選

他又指,通脹和利率下降的說法,對債券和估值有吸引力的優質股票來說是正面的,但由於大多數強積金成員配置了中港股票基金,本地股市表現仍將是強積金2024年整體表現的關鍵,而波幅仍然是強積金最大的未知因素。因此,雖然追逐日本和美國等市場的強勁回報很誘人,但多元化投資和投資DIS基金(俗稱懶人基金)仍然是在2024年的首選投資方式。


《星島申訴王》將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https://bit.ly/3uJ3yyF

想睇更多精彩內容,請立即瀏覽「區區有申訴」活動專頁:https://bit.ly/41hgS9E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