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新系統方便家人共享遊戲

/c2 Steam推出家庭資料庫新系統,用戶可加入測試計劃試用。Steam

遊戲串流平台Steam對家庭共享功能進行全面修改,推出Steam Families新系統,消除參與一個資料庫遊戲的人數限制,使你為孩子購買遊戲變得更加容易,同時增添新的家長控制和共享選項。

據The Verge報道,從前若想共享資料庫並限制孩子可玩的遊戲,你需要使用兩個不同系統,即家庭共享(Family Sharing)和家庭視圖(Family View)。同樣地,過去一次只能讓一個人玩另一個人的資料庫中的遊戲。現在,例如,如果你正在玩《傳送門 2》(Portal 2),而其他人想玩你的資料庫中的《戰慄時空》(Half-Life),將沒有問題。只有當他們從你的資料庫中播放《傳送門 2》的同時,你啟動了該遊戲,系統才會提示是否要將他們踢出去。

目前用戶需要加入測試計劃才能試用新的系統。你可前往「設定」(Setting)>「介面」(Interface)>「客戶端測試參與」(Client Beta Participation),選擇「Steam Family Beta」來完成此操作。然後,若欲創建一個家庭,可前往「商店」(Store)頁面,點按你的帳戶,再點按「帳戶詳細資料」(Account details)>「家庭管理」(Family Management)>「建立家庭」(Create a Family)。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