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進軍荷里活

OpenAI已展開接觸電影行業的行動,該公司將在下周前往洛杉磯,與一眾荷里活電影公司和經紀公司展開會面。路透社資料圖片

種種跡象顯示,靠文字聊天機械人、文生圖應用火出圈的OpenAI真的很中意電影行業。在短短一個多月時間\xf9堙AOpenAI高管們與荷里活話事人頻頻展開接觸,而且這種趨勢還在延續。

財聯社報道稱,OpenAI將在下周前往洛杉磯,與一眾荷里活電影公司、媒體行業高管和經紀公司展開會面。主要目的有二:首先是在娛樂行業建立合作關係,同時鼓勵電影製片人將Sora工具融入到他們的創作流程中。

OpenAI在今年2月中旬推出新的文本到視頻生成模型Sora。令市場感到震驚的是,雖然這個模型對一些物理關係吃得還不是很透,但光是「一句話生成一分鐘視頻」,同時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又令整個市場經歷了一次「ChatGPT時刻」。

事實上,在爆出消息前OpenAI已經熱切展開接觸電影行業的行動。知情人士稱,其實在Sora發布後的2月底,由OpenAI首席運營官布拉德.萊特卡普領頭,公司已與荷里活展開初步對話,並演示了Sora的功能。接下來奧爾特曼也跑去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周末派對,試圖建立關係。雖然Sora仍沒有對公眾開放的時間表,但一些知名導演和演員已經拿到使用權限。

對於最新的報道,OpenAI發言人回應稱,公司有一項經過深思熟慮的策略,即通過迭代部署的過程與業界展開合作,分不同階段釋放AI以實現安全部署,同時也讓人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

不可否認,人工智能已經成為影視行業的難以割捨的一部分,許多前期、後期工序都已經離不開這種新興工具。與此同時,插畫師、配音演員與AIGC有關的失業潮,也不免引發從業者的擔憂和抵制。

編劇和演員工會通過去年的罷工,也為工會成員在娛樂業應用AI的方式上爭取到了一些保障措施。更嚴峻的問題依然是版權,許多文字媒體已對OpenAI未經授權使用他們的報道訓練模型感到不滿,而在視頻生成領域也會出現同樣的問題。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