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5支持衛星傳訊

Android 15開發者預覽版增添對衛星連接的支持。谷歌

谷歌發布了Android 15的第二個開發者預覽版,增添期待已久的衛星連接支持,同時對非接觸式支付、多語言識別、音量一致性,以及應用程式與PDF檔案之間的互動,做出了許多改進。

這些針對開發人員的測試版是新功能的試驗場。據The Verge報道,這些功能可能於今年稍後預定推出的最終公開發行版本內出現。谷歌稱,公開測試版應在4月到7月之間進行測試。

最新的開發者預覽版希望解決Android用戶過去遇到的一些問題,例如讓應用程式知悉,當裝置使用衛星連線時,某些服務可能無法使用。這也是Android 15將配備衛星訊息功能的首次官方確認。谷歌在聲明中表示,新預覽版包括對「預裝的RCS應用程式使用衛星連線發送和接收訊息」的支援。

應用程式引入了對螢幕錄製檢測的支持,使其能夠在用戶的活動被紀錄時立即通知。使用近場通訊(NFC)的應用程式,其一鍵式非接觸式支付的可靠性也得到了提升。此外,Android 14引入的多語言音訊識別獲得了改進,可避免用戶在切換語言時漏詞。

翻蓋手機上的小螢幕,預計也將變得更實用,因為開發人員將可直接使用更多與手機互動的方式,另外支援新的CTA-2075音量標準,應可幫助Android用戶避免在切換內容時,必須調整不一致的音量。最後,谷歌對應用程式中的PDF功能進行了「重大改進」,增加對受密碼保護的文件、註釋、表單編輯、搜尋以及選擇後複製的支援。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