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利潤超預期

財報顯示,聯邦快遞公司由於削減成本的努力幫助提高了利潤,該公司計劃回購50億美元的股票。路透社資料圖片

聯邦快遞近日公布了2024財年第三季度財報,由於削減成本的努力幫助提高了利潤,超過華爾街預期,該快遞公司計劃回購50億美元的股票。

智通財經報道,財報顯示,該公司Q3調整後每股收益為3.86美元,超過了華爾街預期的3.46美元。217億美元的銷售額略低於分析師預期。

全公司調整後營業利潤率從上年同期的5.3%提高至6.2%,其中FedEx Express部門營業利潤率為2.5%,比華爾街預期高出150個基點,比上一季度高出80個基點。

聯邦快遞表示,將在第四季度增加5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並批准了一項新的50億美元股票回購計劃。新的回購計劃是在2021年計劃下現有的6億美元回購計劃的基礎上進行的。

首席執行官Raj Subramaniam正在重組公司的配送網絡,這是一項包括裁員數萬人在內的全面計劃的一部分。去年宣布的這項改革標誌著創始人Fred Smith的戰略發生了轉變。Fred Smith於1971年創立了聯邦快遞,長期以來一直為雙重網絡的經營模式辯護,認為這是一種競爭優勢。

Subramaniam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正在轉型方面取得有意義的進展。」該改革計劃已使成本永久性降低了18億美元,同時還提高了營業利潤和利潤率。

這一業績反映了聯邦快遞在扭轉其快遞業務方面取得的進展。隨著消費者和企業轉向通過地面投遞郵件和包裹,該業務一直在苦苦掙扎。聯邦快遞表示,快遞和地面業務均受益於本季度結構性成本的降低。

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Lee Klaskow表示:「聯邦快遞給投資者帶來了很多值得慶祝的事情,特別是它在降低結構性成本方面取得了進展,並宣布了5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

儘管1月份由於惡劣的冬季天氣導致全國服務中斷,但該公司的業績仍好於預期。

展望未來,聯邦快遞下調了本財年的盈利預期。該公司目前預計調整後每股收益為17.25美元至18.25美元,此前預期區間為17美元至18.50美元。相比之下,華爾街的普遍預期為每股17.44美元。

該公司還將其資本支出預測從57億美元下調至54億美元,優先考慮提高效率。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