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放棄自研手表計劃裁員數十位工程師

彭博社22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道,蘋果正逐步結束自研智慧手表MicroLED屏幕計劃,而且已經在重組該團隊並在亞洲和美國裁撤數十位工程師。報道指出,原因是該工作的成本太高、過程也太複雜,因此決定結束這項耗資龐大的研發計劃。

報道指出,結束手表屏幕自研計劃的同時,蘋果先前也取消研發自駕汽車的工作。在這兩種情況下,蘋果至少給一些受影響的員工在公司找到其他職缺的機會,倘若內部轉職未果便會遭到資遣命運。

蘋果目前認為OLED是其智能手表的最佳解決方案,但知情人士說,該公司仍在考慮在未來的其他專案中使用microLED。蘋果正在尋找潛在的新供應商和流程,讓該技術能應用在其設備中,儘管這不太可能很快實現。

對於上述報道,蘋果發言人拒絕置評請求。

自研計劃是蘋果推動更多內部技術設計的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雖然該公司已經在其產品中客製化屏幕,但在很大程度上是基於樂金顯示公司和三星SDI等合作夥伴的設計。透過在蘋果內部引入更多這項流程,該公司希望獲得相對於競爭對手的優勢。

蘋果硬體工程部門大約7年前開始了這項工作,後來這個代號為T159的計劃幾年前被轉移到了蘋果的硬件技術部門。蘋果甚至在總部附近建立了自己的屏幕製造廠,數百名員工可以在該廠測試microLED屏幕的生產。許多裁員都涉及該工廠的人員,以及蘋果在亞洲靠近其供應鏈中心的顯示工程中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