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網絡「聯邦宇宙」興起 Threads用戶可測試加入

Threads的18歲以上用戶可以測試加入「聯邦宇宙」,在其他開放式平台互動。Meta

Meta旗下社交平台Threads進入開放式網絡「聯邦宇宙」(fediverse)。Meta周四(21日)宣布,將Threads帳號分享到「聯邦宇宙」的測試,開放給個人資料公開的18歲或以上用戶,目前僅適用美國、加拿大和日本。

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道,Meta去年就宣布,它在去中心化社群網絡Mastodon和其他支援ActivityPub的網絡測試這項功能。

用戶想加入測試,可在帳號設定,開啟「聯邦宇宙」共享,接著就會彈出一個視窗解釋「聯邦宇宙」,Meta形容其為「互聯伺服器的社交網絡」,人們可以「追蹤不同伺服器的其他人,看看他們的內容和作出互動。此舉就跟電郵一樣,不管人們選擇哪一項服務,都能透過電郵溝通。」

只要開啟「聯邦宇宙」共享,在其他伺服器(例如Mastodon)的人,就能找到其他在Threads的用戶檔案,並對Threads用戶的帖子按讚、轉發和與其他受眾分享Threads用戶的帖子。此舉讓Threads用戶可與其他不在Threads、使用其他社群網絡程式的人聯繫。

這功能目前仍有限制,例如用戶無法在Threads看到來自其他伺服器的誰回應或按讚,也不可以透過投票分享帖子。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