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兩款商用筆電 主打AI功能

圖為Surface Pro 10 for Business。微軟

圖為Surface Laptop 6 for Business。微軟

微軟將今年稱為「人工智能個人電腦之年」,推出兩款針對商業用戶的新Surface筆電,分別是Surface Pro 10 for Business和Surface Laptop 6 for Business,都會採用英特爾最新Core Ultra處理器、微軟AI助理Copilot和一個神經網絡處理器(NPU),加快Window 11裡一些既存和即將出現的AI功能,微軟形容是「首款專為企業而設的Surface AI PC」。

兩款新Surface筆電的外表未經重新設計,與當前版本的差不多,將於4月9日對企業客戶出貨。

Surface Pro 10 for Business提供Core Ultra 5 135U和Core Ultra 7 165U兩個選項提供,基本規格是8GB記憶體,最高可配置64GB。將配備256GB Gen 4 SSD內存,兩個USB-C Thunderbolt 4 連接埠和微軟Surface Connect連接埠進行充電。微軟承諾電池續航力長達19小時。

至於Surface Laptop 6 for Business則是「大規模重新設計」,配備為提供桌面級性能而設計的英特爾Core Ultra H系列晶片。它提供Core Ultra 5 135H 和Core Ultra 7 165H兩個搭配選項,配備8GB記憶體,最高可配置64GB,內存從256GB Gen4 SSD到1TB。

這款筆電15吋版本首次包括兩個USB-C Thunderbolt 4連接埠,也有一般USB-A、耳機插孔和微軟Surface Connect充電連接埠。13.5吋版本僅提供一個USB-C Thunderbolt 4接連埠,也有耳機插孔和微軟Surface Connect充電連接埠。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