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展覽運用AI 與「真」人對話

百歲老兵皮肯斯參觀互動展覽,與屏幕上的「自己」對話。美聯社

皮肯斯(Olin Pickens)坐在輪椅上,面對螢幕上的真人大小的他自己的影像,詢問有關二戰期間被德國士兵俘虜的事蹟,螢幕上的影像回憶起在展開艱苦的長途跋涉之前,俘虜者只給他喝「酸菜湯」。

位於新奧爾良的國家二戰博物館(National WWII Museum)本周開幕,在名為「來自前線的聲音」(The Voices From the Front)互動展覽中,展示18名退伍軍人的參戰經驗。該展覽利用人工智能(AI)技術,讓訪客與退伍軍人的影像進行虛擬對話。

來自密西西比州內斯比特(Nesbit)的皮肯斯於1943年在突尼西亞被俘,當時第805坦克殲擊營的美國士兵寡不敵眾,被德軍俘虜。他在戰俘營度過餘下的戰爭時光後,活著回到家鄉。

皮肯斯在去年12月歡慶102歲生日,對於這項AI展覽感到自豪:「我正在創造歷史,看到自己講述在那裡發生在身上的故事。」

該展覽也讓遊客能夠向戰爭時期的後方英雄和抗戰支持者提出問題,這些人包括在菲律賓服役的軍方護士、飛機製造廠工人和舞者克里(Margaret Kerry)。克里曾在聯合勞軍組織(USO)中演出,戰後成為迪士尼作品中小叮噹(Tinker Bell)角色的模特兒。

這個計劃經歷四年的籌備,對18名參加戰爭或支援任務的退伍軍人進行視訊訪談,每位都接受多達1000個有關戰爭及其個人生活的提問。參與者包括曾在日本硫磺島作戰,獲得榮譽勳章的海軍陸戰隊老兵威爾遜(Hershel Woodrow “Woody” Wilson),他紀錄下答案後,於2022年6月去世。

參觀者站在控制台前,選擇想要交談的人物,就會看到有如真人大小的這名人士舒適地坐在椅子上,出現在面前的螢幕上。

身為退休陸軍上校的博物館教育副館長克林(Peter Crean)表示:「任何人都可以提出問題,它會識別問題的要素,然後使用人工智能,在上千個答案中挑選最匹配的答案。」美聯社新奧爾良電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