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trategy現杠桿風險

比特幣近期走勢劇烈波動。路透社

MicroStrategy的投資者購買了這家比特幣最大企業持有者的股票,以增加對這種數字資產的敞口,但隨著比特幣的劇烈波動,這也讓他們感受到了這麼做的痛苦。

據智通財經報道,近期的股市可以清楚地看到,該公司為購買比特幣而部署的杠桿是如何引發爆炸性波動的。MicroStrategy18日下跌近16%,是比特幣跌幅的10倍多。19日,由於該數字代幣繼續從歷史高點回落,該股再次暴跌5.7%。這令該股在本周的跌幅高達20%,也是該股自2022年以來最大的兩日跌幅,在僅上個月股價就翻了一番後,該股走勢突然逆轉。

自2020年以來,這家商業軟件公司一直在增持比特幣,使其股票成為那些想在不直接購買比特幣的情況下押注這一最大加密貨幣的投資者的替代選擇。在本月兩次出售可轉換債券以籌資額外購買比特幣後,該公司現在擁有價值約140億美元的比特幣,佔將發行的比特幣總量的1%以上。

根據計算,鑒於MicroStrategy約240億美元的市值、其債務以及華爾街許多人賦予這家公司核心業務約15億美元的價值,其股價相對於其資產負債表上比特幣的價值有90%以上的溢價。Benchmark分析師Mark Palmer表示:「它創造了市場上非常獨特的金融煉金術。」

對於投資者來說,現在的問題是,這是否是逢低買入MicroStrategy的機會。這是一種押注比特幣將恢復攀升的加速押注,而且與購買比特幣ETF相比,這也有一定的好處。自今年1月以來,比特幣ETF成為了投資者的另一種新選擇。

TD Cowen股票研究董事總經理Lance Vitanza表示:「我們認為,對於希望投資比特幣的投資者來說,MicroStrategy是一個有吸引力的投資工具。這也是購買MicroStrategy股票的唯一原因,因為你想擁有比特幣。」

考慮到該公司能夠出售債券為比特幣購買提供資金,除了股票的吸引力之外,另一個好處是,作為一隻股票,它不像ETF那樣收取管理費。在Vitanza看來,尤其是對於那些長期持有比特幣並預計比特幣會反彈的投資者來說,由於比特幣相對於ETF的這些優勢,其股票的溢價是有道理的。他給該股設定的目標價為1560美元,比當前水準高出約10%。

他表示:「如果你把這種影響在20年或更長時間內綜合起來考慮,並假設比特幣的潛在價值將迅速升值,這就大大證明瞭我們最近在市場上看到的那種溢價是合理的。」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