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舞蹈團將東方藝術之光照耀波士頓

在3月17日舉行的波士頓僑胞界春節聯歡晚會中,波士頓中國鄉土舞蹈團的楊蒂娜(Tina Yang)老師和她的學生們演出的獨舞和民族舞蹈精彩紛呈,獲得來賓們熱烈的掌聲。

據鄉土舞蹈團團長黃納斯介紹,楊老師來自北京,是一位自幼就對舞蹈懷有無比熱愛的女孩,現如今在波士頓鄉土舞蹈團擔任舞蹈排練老師,致力於推廣傳統東方民族文化,成為了連接中西方文化的重要橋梁。

自4歲起,蒂娜就開始學習舞蹈,她曾參加過銀河、藍星等知名少兒藝術團的演出,並在中國大陸地區的CCTV少兒文藝類節目中亮相。這些經歷不僅培養了她鏡頭前的自信和勇敢,也為她後來的藝術道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在學生時期,蒂娜師從眾多北京舞蹈學院的資深老師學習了中國結、愛蓮說、扇舞丹青、花腰紅、讚哈、蒙古人等多個經典劇目,同時作為人大附中金帆舞蹈團的一員,代表中國參加了多場國際文化交流演出。這些寶貴的經歷不僅磨煉了她的舞蹈技藝,更拓寬了她的國際視野。

移居波士頓後,蒂娜並沒有忘記她對舞蹈的熱愛和傳承東方文化的使命。在波士頓鄉土舞蹈團,她與團長黃老師一起,致力於讓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愛傳統的東方民族文化。通過舞蹈,她希望能搭建起東西方文化交流的橋梁,讓不同文化背景的孩子們能夠相互學習和理解。

蒂娜認為,舞蹈不僅是一種藝術形式,更是一種生命力和情感的表達。她希望通過她的教學和演出,能夠激發更多人對舞蹈的熱愛,無論是在人生的低谷還是忙碌之時,都能通過舞蹈找到自我,探索世界。

作為一名舞蹈教育者,楊老師深知引導孩子們學習和堅持跳舞的重要性。對於未來,蒂娜充滿期待。她相信,通過不懈的努力和堅持,舞蹈能夠成為促進文化交流、增進人類理解和友誼的重要媒介。在這條藝術之路上,她將繼續用舞蹈照亮前行的道路,激勵著每一個心懷夢想的人。

(後排右起)楊老師、黃團長同舞蹈團成員合影。李強攝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