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擴展AI功能 打造保健科技

谷歌打造融入更多人工智能的保健工具。谷歌

今年將會推出Fitbit聊天機器人,用戶以自然語言提問健康相關問題。谷歌

利用Google Lens拍照搜索圖像,辨別皮膚相關疾病。谷歌

如同科技界的大多數其他領域,谷歌認為人工智能(AI)將驅動保健科技的下一個創新,在其年度「健康檢查」(The Check Up)活動上宣布擴大計劃,將在健身追蹤程式Fitbit添加個人健康聊天機器人,並且擴展Google Lens以改善皮膚狀況的搜尋,同時在醫療領域使用Gemini聊天機器人。

谷歌去年曾短暫預告過,有關Fitbit的實驗性AI功能的一些細節。Fitbit實驗室將允許用戶從使用穿戴式裝置追蹤的健康數據,自行找出相關性和關聯性。該程式中的聊天機器人將讓人使用自然語言提問,並建立個人化圖表,從而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谷歌未深入說明Fitbit聊天機器人如何運作,只是舉出一個範例顯示,一名用戶詢問活動與睡眠之間的潛在關聯。Fitbit助理答稱,用戶活動得分較高的日子與更好的睡眠有關聯,但同時告誡這並非唯一的原因。

Fitbit的生成式AI工具預定今年稍後推出。谷歌表示,至少在最初僅將提供給註冊Fitbit Labs計劃的Android裝置的Fitbit Premium訂閱者。

谷歌認為,Google Lens圖像搜索功能可以彌補一些健康領域的不足,尤其是在文字搜索方面的不足之處,比如去年推出利用Lens識別網路上與皮膚狀況「外觀相似的匹配」功能,現在已在150多個國家/地區提供,即使用戶不知如何描述皮膚疾病,也能發揮作用。

同樣地,谷歌在網路搜尋結果中添加了來自信譽良好的網上資源的新圖像和圖表,以幫助人們了解諸如頸部疼痛等疾病,下一步希望利用視覺結果為其搜索更多健康狀況。

谷歌還提到,Fitbit和谷歌研究院(Google Research)正在與健康和保健專家及其他醫療專業人士合作,未來將由旗下AI Gemini支援的大型語言模型(LLM)驅動谷歌的各種健康產品的AI功能。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