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上季意外獲利

美光上季意外實現獲利,且本季財測優於預期。路透社

受惠於企業對人工智能(AI)技術的布局,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上季意外實現獲利,且本季財測優於預期,激勵盤後股價勁揚逾14%。

受個人電腦和智能手機需求疲軟影響,存儲芯片行業正經歷著最嚴重的衰退之一,美光及其競爭對手正身處其中。不過,高管們對未來感到樂觀,原因是蓬勃發展的人工智能設備市場正在幫助芯片製造商恢復增長和盈利。

美光公司發布公告,稱第三財季營收將在64億至68億美元之間。分析師平均預期為59.9億美元。扣除特定項目後的每股收益約為45美仙。分析師預測為24美仙。

FY2024Q3財測v.s.FactSet預估:營收:64-68億美元v.s.60億美元;調整後毛利率:25%-28%;調整後EPS:0.38-0.52美元。

用於開發AI應用的高頻寬記憶體(HBM),幫助推動對美光技術的需求。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表示,2024年的HBM已經售罄,2025年的大部分供應也已獲得分配。

Mehrotra表示,HBM所帶來的收入預估將推升第三季毛利率,且公司將在本會計年度從先進芯片取得數億美元的收入。

美光為資料儲存市場提供NAND Flash,並為數據中心、個人電腦(PC)、智能手機和其他運算裝置提供DRAM。Mehrotra稱,2024會計年度的DRAM和NAND位元供應成長仍低於需求成長。Mehrotra在聲明中說:「在人工智能帶來的多年機遇中,我們相信美光是半導體行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隨著供應過剩問題緩解,Mehrotra表示,所有記憶體和儲存終端市場的定價都在改善,預估今年DRAM和NAND定價水準將進一步提高。

Q2(截至2/29)財報關鍵數據v.s.LSEG預估:營收:58.2億美元(年增58%)v.s.53.5億美元;淨利:7.93億美元;調整後EPS:0.42美元(去年同期為-1.91美元)v.s.-0.25美元。

美光公布上季營收達58.2億美元,年增58%,並且轉虧為盈,從去年同期的每股虧蝕1.91美元,在上季實現每股盈餘0.42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上季調整後毛利率也達到20%,高於Q1的0.8%。美光去年同期毛利率為-31.4%。Mehrotra透過聲明表示,卓越的產品組合將使公司在今年下半年實現強勁報。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