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為不透露旅行細節決定進行辯護

州長希利18日為她上個月在外州進行為期四天的旅行時不透露行蹤的決定進行辯護,在此期間,她的行政權根據憲法轉移給麻州國務卿。《波士頓環球報》對此作報道。

希利在州議會表示,我個人生活就是我的個人生活,我將努力確保我家人的隱私得到維護。

幾個月前,希利的辦公室在州長出行之前停止公開透露她的州外旅行計劃。但她上個月的旅行標誌著她的辦公室首次在事後隱藏她旅行目的地的基本細節。

希利表示,展望未來,她將繼續保密任何未來個人旅行的細節。

她告訴記者:「將繼續提供我們的日歷,將繼續提供有關我所有與工作相關的旅行和活動的信息。」

當希利最初於二月中旬離開麻塞州時,公眾和媒體只是因為州務卿威廉·高爾文(William F. Galvin)披露這消息才得知州長要出國旅行。希利的辦公室後來承認這一點,稱她是在進行個人旅行。

布萊頓民主黨人加爾文的發言人當時表示,他將擔任代理州長大約三天(從2月9日到11日),因為希利和副州長金·德里斯科爾都已離開該州。

然而,助手們當時表示,德里斯科爾上個月因家庭事務而出差。德里斯科爾後來透露,她90歲的父親去世了。

加爾文周一表示,通常由希利的幕僚長凱特·庫克通知他的工作人員何時安排他擔任代理職務。

「你的角色只是確保事情得到處理,而正式選舉出來的官員卻無法自己處理事情。沒有政策作用。」曾連任八屆的民主黨人加爾文說,幾十年來,他多次擔任代理州長。

希利的辦公室應《波士頓環球報》的要求在周五晚間發布希利的月歷副本,該副本沒有具體說明她何時離開麻州、2月11日返回麻州,也沒有具體說明她要飛往哪個機場等其他信息。這些都是她經常在日歷上的其他旅行中包含的細節,包括她二月晚些時候前往華盛頓特區的一次正式旅行。

希利的助手去年11月表示,他們將停止提前提供她的州外旅行細節,理由是安全問題,但未具體說明。

希利在信息披露問題上態度的轉變引發一系列問題,即該州首席執行官應該或不應該公開什麽內容,特別是在民選官員面臨從抗議到打壓呼籲等不斷升級的風險之際。

希利是麻州歷史上第一位當選的女性和公開同性戀州長,她在該組織首次示威後譴責該組織,稱其成員試圖嚇唬人們。希利和她的伴侶住在阿靈頓,她有兩個孩子。

好政府組織「共同事業馬薩諸塞州」的執行董事傑夫·福斯特表示,圍繞希利行為的爭論凸顯一個更廣泛的問題,所有三個部門州長辦公室、立法機關和司法部門,都享有該州公共記錄的法律全面豁免。事實上,麻州是唯一出現這種情況的州。

福斯特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重要的是,要平衡政治暴力威脅空前高漲的現實,但公眾對政府的不信任也是如此。我們現應重新考慮如何加強公共記錄法,該法已經包括了與政策制定和個人隱私相關的合理排除。

希利上任時誓言要為高管層帶來“前所未有的”透明度,並曾表示她不會要求馬薩諸塞州公共記錄的全面豁免。但她很快改變了態度,表示她將根據具體情況評估請求。此後,她的辦公室經常拒絕每月索取她的電子郵件和通話記錄的請求,理由是這會“不合理地阻礙州長有效履行職責”。

但她決定不透露自己的旅行地點,即使是在事後,這與她的前任和她自己過去的做法背道而馳。例如希利在去年2月透露,她要去佛州進行當時她的辦公室所稱的家庭旅行。她的辦公室還在七月透露,她在國慶節假期期間前往羅德島進行為期八天的個人旅行。

民主黨人有不同反應。當被問及立法領導人是否了解州長的旅行時,州參議院議長、阿什蘭民主黨人凱倫·E·斯皮爾卡(Karen E. Spilka)的發言人為希利辯護,稱希利是參議院主席認識的最勤奮的人之一。

麻州進步組織的政策主管喬納森·科恩表示,雖然希利不應透露她住的酒店或其他私密細節,但你至少應該願意告訴人們你去了哪裡。中美創新時報18日訊/記者溫友平編譯

州長希利表示,我將努力確保我家人的隱私得到維護。JESSICA RINALDI/GLOBE STAFF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