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頭力挺特斯拉還能大漲

特斯拉股價近來暴跌,不過有多頭仍看好其股票價格將再漲68%。路透社

本報訊

市場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副總裁Garrett Nelson日前表示,特斯拉2024年的股價暴跌不過是遲來的調整,其價格最終將反彈至275美元。這一預測意味著該股較15日收市上漲68%。

他表示,儘管該公司股價自今年年初以來下跌了35%左右,但在2023年股價翻了一番後,這次回調是有道理的。

財聯社報道,Nelson說,展望未來,有許多催化劑有望推動股價反彈。其中最主要的是其在電動汽車行業的困境中有望受益,這應該會讓特斯拉再次成為焦點。「我們把特斯拉看作是西方市場上一個糟糕街區\xf9堻怞n的房子。」他說。

當美國主要汽車製造商放棄電動汽車的增長計劃,轉而支持混合動力汽車時,小型汽車製造商面臨著更多的生存困境。他指出,就在上周,一家名為Fisker的初創企業準備申請破產。

整個行業的汽車銷售一直在放緩,這一趨勢削減了特斯拉的收入,並迫使該公司頻頻降價。但與此同時,Nelson表示,該公司有能力在任何行業壓力下維持運營,並能在未來幾年隨著競爭的減弱而擴大其市場份額。「他們計劃將年銷量提高到2000萬輛左右。這將使他們遠遠超過排名第一的豐田,成為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他說,「即使他們遠遠達不到這個目標。我們仍然認為他們有可能成為最大的汽車製造商。」

Nelson表示,其他積極因素包括該公司290億美元的現金流、新工廠建設,以及推出另一款平價電動汽車的計劃。

Nelson的觀點與特斯拉的「死忠粉」、美國投行Wedbush知名策略師Dan Ives基本一致。Ives上周表示,市場對該股看跌過頭了,未來12個月特斯拉股價可能會反彈77%。但與此同時,市場仍有許多看空者。同樣是在上周,富國銀行將特斯拉目標價從200美元下調至120美元,意味著還要再跌30%左右。該銀行將特斯拉描述為一家「沒有增長的成長型公司」,並預計今年每股收益將比預期低32%。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