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對TikTok禁令保持沉默

TikTok這款中國擁有的應用程序可讓零售商接觸到難以捉摸的Z世代消費者,這是其他應用程序無法比擬的。TikTok在美國的日子可能已過去了,但零售商們卻對這款流行社交媒體應用的命運保持沈默。《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報道。

眾議院通過一項得到總統支持的法案,該法案可能會在該國有效禁止TikTok,除非其中國所有者字節跳動出售該業務。禁令對零售商來說可能是災難性的,因TikTok已成為吸引難以捉摸的Z世代消費者的關鍵方式,尤其是在時尚和美容等趨勢驅動的類別中。

然而,在投票前夕,零售商幾乎沒有公開談論TikTok在國會面臨的困境。一個可能的原因是,零售商希望遠離美國和中國之間貫穿此類辯論的複雜競爭。

該行業領先的貿易協會全國零售聯合會發言人丹妮爾·英曼(Danielle Inman)在電郵中表示,目前正審查擬議的立法,尚未發布立場。

零售業領袖協會發言人沒有回應置評請求。弗雷明漢的TJX Companies Inc.拒絕置評。專家表示,零售商可能對潛在禁令保持沉默,但不可否認TikTok對行業的重要性。自2017年進入美國以來,TikTok已積累約1.5億月活躍用戶。據消費者和市場數據提供商data.ai的博客文章,去年,它為全球消費者帶來100億美元支出,成為首個實現這一目標的非遊戲移動應用。

一些數據顯示,在商業影響方面,TikTok的勢頭正增強。

軟件公司Capterra去年一項調查顯示,77%的中小型零售商和餐館表示,TikTok帶來的銷售額在過去12個月中有所增加,其中23%的人表示增幅顯著。

TikTok特別有價值的是它在年輕消費者中的受歡迎程度。該應用程序以其主題廣泛的短視頻而聞名,但經常有社交媒體影響者推薦熱門產品和服務。

西雅圖Halo Advisory Services創始人Han表示,這些短視頻特別吸引年輕消費者,他們更喜歡觀看更快、更吸引人、更真實的內容。

對於梅西百貨、Gap和J. Crew等美國服裝連鎖店來說,吸引年輕人一直是一個特殊的挑戰。這些曾經在時尚界佔據主導地位的美國零售商,已被外國快時尚連鎖店瑞典H&M、西班牙Zara等外國快時尚連鎖店奪走相當大的市場份額。這些連鎖店在TikTok內容上投入巨資並非偶然。

但TikTok可能會為零售業提供比簡潔視頻更有價值的東西:將所有這些點擊轉化為付費客戶的機會。2022年該應用推出TikTok Shop,用戶無需離開應用即可購買品牌商品。分析師表示,TikTok可能會成為將社交商務從理論轉變為現實的平台。

Coresight Research 高級分析師 Sunny Cheng 表示,TikTok Shop仍需要改進,該網站還需要兩到三年才能產生有意義的銷售。

TikTok在美國的未來仍不明朗。國會中的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批評該應用程序,因為其所有者字節跳動是一家與執政的共產黨有聯繫的中國公司。他們擔心中國政府可能會獲取TikTok收集的大量用戶數據,並可能將其武器化。中美創新時報15日訊/記者溫友平編譯

《波士頓環球報》視頻專題報道截屏。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