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兩高層傳遭扣押

尼日利亞政府正向幣安施壓,要求其提供在該國排名前100大用戶的資訊,以及過去6個月的所有交易記錄等等。路透社

本報訊

非洲最大經濟體尼日利亞指控全球最大加密交易所幣安導致其貨幣崩潰,並拘留其兩名高階主管,將事態推向新的高度。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幣安的金融犯罪法規主管、前國稅局特工Tigran Gambaryan和幣安同事Nadeem Anjarwalla於2月26日被拘留。這兩人飛抵尼日利亞與官員會面,但尚未被指控。另據《連線》雜誌報道,Tigran Gambaryan和另一位幣安同事Nadeem Anjarwalla已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已被關押兩周。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在該國貨幣大幅貶值之際,尼日利亞採取廣泛行動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所,而這兩人似乎被捲入這一行動之中。

Gambaryan是美國公民,Anjarwalla具有英國和肯尼亞雙重國籍。他們的家人表示,應尼日利亞政府邀請,他們於2月25日抵達阿布賈,以解決與幣安之間的爭端。第二天,他們會見尼日利亞官員,打算就該國政府下令該國電信公司禁止訪問幣安和其他加密貨幣交易所一事與政府對話,監管機構指責幣安使尼日利亞官方貨幣奈拉貶值,並導致資金「非法流動」。

尼日利亞總統Bola Tinubu自去年5月就任後,取消固定匯率制度,並放手讓該國法幣奈拉大幅貶值,以吸引外資、試圖振興經濟。但此舉卻造成許多民眾在法幣大貶、通脹率飆升至近30年高點的情況下,轉向加密貨幣交易所,尋求以非官方的奈拉價格進行交易。

這讓尼日利亞政府相當不滿,遂在2月封殺幣安、Coinbase、Kraken等大型交易所,並指控幣安涉嫌「操縱匯率」。

尼日利亞政府正向幣安施壓,要求其提供在該國排名前100大用戶的資訊,以及過去6個月的所有交易記錄,同時要求該交易所解決任何未繳稅款。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