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面對醫療保健成本和負擔能力上漲

麻州衛生政策委員會(HPC)與立法機關醫療保健融資聯合委員會於14日舉行醫療保健成本增長基準聽證會,這是一次年度聽證會,旨在根據去年的基準評估績效,並考慮明年基準的目標。

醫療費用增長基準是國家控制費用的關鍵機制。該基準為全州範圍內的醫療保健總支出(THCE)增長率提供目標,THCE是聯邦私人和公共來源的所有醫療保健支出的年度總和,按人均計算。

健康信息與分析中心(CHIA)在聽證會前發布《2024年麻州醫療保健系統績效年度報告》,發現人均THCE超出2022年3.1%的基準,從2021年到2022年增加5.8%,州居民人均年度醫療保健支出總計10,264美元。

CHIA調查結果證實HPC在最近的報告中指出的令人擔憂的趨勢,醫療保健費用的上漲速度與工資增長不一致,且州居民越來越難以負擔。CHIA數據顯示保費增長和自付費用趨勢尤其令人擔憂,2022年保費增長5.8%。不斷上漲的藥品成本仍然是增長的主要推動力,增長率為7.3%,是州基準的兩倍多。

HPC董事會主席黛博拉·德沃(Deborah Devaux)說,多年來,藥房一直是醫療保健支出增長的最大貢獻者,這強調迫切需要采取有針對性的政策行動並加強監管,以解決藥品定價和價值問題。即使考慮回扣,從2019年到2022年,擁有私人健康保險的處方藥支出每年增長超過7%,比前幾年快10倍。HPC仍擔心,如果不採取行動,這些趨勢將繼續下去,並使醫療服務變得更加難以負擔和難以獲得。

今年是英聯邦雄心勃勃的醫療改革之旅的關鍵轉折點,該改革使其成為國家政策的領導者。正如第 10 次年度 HPC 報告所述,存在許多令人擔憂的趨勢,如果不加以解決,將導致馬薩諸塞州居民和企業無法負擔醫療保健系統,包括與不合理的高價格、可避免的使用醫療保健相關的多個領域的過度支出。高成本的護理環境以及對患者幾乎沒有好處的服務——所有這些都有可能減少醫療保健總支出,同時保持居民應得的質量。

所有利益攸關方需要重新做出承諾,將資源從惠及少數人的無理過度支出轉向努力振興醫療保健系統,以惠及多數人,這符合英聯邦的價值觀和目標。秋季發布的九項政策建議呼籲采取立法行動,優先考慮國家政策框架的現代化和發展,這是為未來十年制定降低醫療保健成本增長、提高負擔能力和促進公平的道路所必需的。

這些記錄在案的醫療保健費用增加極大地影響州居民獲得醫療服務的機會。HPC此前曾報告稱,近一半的州成年人表示,2021年由於費用原因推遲或跳過必要的護理,10%的成年人因醫療費用而無法支付食物、取暖或住房等必需品。這些都是不平等的負擔,收入、種族和族裔群體之間的差距仍然存在。

HPC執行董事大衛·塞爾茨(David Seltz)說,考慮到CHIA調查結果及當今醫療保健市場利益相關者的證詞,必須採取行動,加強州的高質量醫療保健系統,使其成為一個負擔得起且公平的系統。

中美創新時報14日訊/記者溫友平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