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英崙遡源公所龍年春宴高朋滿座

紐英崙遡源公所龍年春宴10日在波士頓唐人街的帝苑大酒樓隆重舉行,近300位雷、方、鄺三姓宗親、僑團代表及嘉賓出席晚宴,恭慶新春。全美總堂主席鄺耀榮、顧問雷超雄等20多位宗親專程從舊金山前來出席盛會,其他嘉賓包括麻州衆議員麥家威、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廖朝宏、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等。

波士頓地區知名歌手方柳君出任晚宴的國粵英三種語言司儀,美國內科學院院士、波士頓亞美聯誼會董事吳皓醫生首先演唱了美國國歌,其高亢嘹亮的歌聲獲得來賓們熱量的掌聲。來自美國國術會和胡清白鶴醒獅團的好手們帶來精彩的舞獅表演,之間五頭彩獅伴隨鑼鼓聲上下翻飛,給活動現場帶來新年的喜慶氣氛。

鄺炎彬主席在致歡迎詞中感謝大家積極參與今年的春宴,希望大家歡聚一堂共同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鄺元傑主席告訴記者,遡源公所有尊老愛幼的傳統,當晚多位80歲以上長者獲得愛心紅包,優秀宗親子弟也獲得公所頒發的獎學金,鼓勵他們將來成為遡源堂和國家的棟梁。

麥家威議員在致詞中用粵語給宗親們拜年,並感謝遡源公所的支持,希望在新年大家共同努力為僑社和亞裔社區做更多的事。廖朝宏處長在致詞中感謝紐英崙遡源公所對經文處各項活動的大力支持,並給宗親們送上新春的祝福。遡源公所的雷國輝先生今年再次就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他同公所職員們一同為來賓們敬酒三杯。

據介紹,遡源公所歷史悠久,是因地緣、血緣、歷史關係而組成的雷、方、鄺三姓宗親堂會。遡源堂遍布世界各地、凡有三姓宗親的地方,都有遡源堂。據記載最早在開平水口鎮的「遡源家塾」建於清朝道光二十六年(1846),有178的歷史。其次是美國二阜遡源堂建於1859年,美國大阜源宗公所建於1880年。在海外,遡源堂目前在美國、加拿大、古巴、墨西哥、新加坡、斐濟、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澳洲、新西蘭、緬甸等國家有數十個分堂。

本報記者李強波士頓報道

公所職員、嘉賓和舞獅好手們合影。李强攝

鄺炎彬(左二)等職員給優秀宗親子弟頒發獎學金。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