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者徹底改革該州學校資助公式近五年後 馬薩諸塞州學校經費改革遇到通貨膨脹問題

馬薩諸塞州立法者徹底改革該州的學校資助公式近五年後,各學區正在努力平衡即將到來的學年的預算,促使許多人考慮削減項目和人員或要求納稅人進行更深入的研究。《波士頓環球報》記者詹姆斯·瓦茲尼斯(James Vaznis)對此作了下述詳細報道。

馬薩諸塞州立法者徹底改革該州的學校資助公式近五年後,各學區正在努力平衡即將到來的學年的預算,促使許多人考慮削減項目和人員或要求納稅人進行更深入的研究。

地區領導人和支持者表示,罪魁禍首是近年來對美國經濟造成的高通貨膨脹率,遠高於為反映現代成本而修改的新融資公式中使用的調整。

無黨派研究機構馬薩諸塞州預算和政策中心副政策主任科林·瓊斯表示,新公式未能準確反映通貨膨脹情況,可能會導致各地區總共損失數億美元的援助費用。

貝爾蒙特、哈佛和韋斯特福德的選民將在今年春天的投票中考慮大幅提高財產稅,如果未能通過,可能會導致學校和城鎮服務的大幅削減。例如,在貝爾蒙特,如果選民在 4月2日否決840萬美元的超額撥款,學校領導表示,他們將需要關閉瑪麗·李·伯班克小學,取消數十個教學和其他職位,並大幅削減課外活動。

「這令人心碎,」薩曼莎·圖(Samantha Thu)說,她小時候去了伯班克,有一個女兒在那裡上二年級,另一個女兒將於今年秋天上幼兒園。「這對我們來說絕對是動蕩的幾個月。」

如果超控失敗,學校將在2025-26學年關閉。周四說,她還不知道孩子們會被分配到哪所學校。貝爾蒙特目前有五所小學。

學區最大的成本增長包括健康保險費、校車合同、特殊教育服務和公用事業。在大流行關閉後學校重新開學後不久,許多人就開始感受到財政緊縮,最初能夠利用現已耗盡的聯邦刺激資金在不同程度上緩解財政緊縮。其他地區已經頒布了削減措施或要求選民推翻該州每年財產稅增長的上限。

霍普代爾的學校校長凱倫·克雷巴斯(Karen Crebase)表示:「許多學區都感覺自己正在陷入財政懸崖。」2023年,鎮選民批準增稅135萬美元,以維持學校項目並防止鎮圖書館、公園部門和老齡化委員會關閉。鎮領導曾考慮在今年尋求另一次推翻,但現在相信他們不需要推翻也能過得去。

盡管州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提議為下一學年提供近70億美元的國家教育援助,比今年的撥款增加了2.6億多美元,但財政困難仍在加劇。

不斷上漲的成本甚至讓該方案旨在受益最多的地區陷入困境:那些擁有大量高需求學生、家庭收入水平和財產稅基數較低的地區。幾乎一半的學校資金流向了這些地區,其中包括布羅克頓和其他幾十個地區。

布羅克頓學校領導最近警告稱,今年的預算缺口在1,900萬至2,500萬美元之間,主要是由於意外成本,其中包括超過2,200萬美元的交通支出,是預算金額的兩倍多。緊接著去年出現了1830萬美元的赤字,迫使該市救助學校系統。

布羅克頓今年獲得了2.41億美元的州教育援助,在該州排名第五,預計明年還將獲得1500萬美元的額外援助。根據州規定,援助金額約占布羅克頓所需學校支出的80%。

然而,一份受州教育部委托的第三方咨詢報告發現了財務管理不善的證據,包括控制不足、未能迅速解決意外支出缺口以及記錄保存不善。問題如此嚴重,下一學年的預算缺口可能達到1900萬美元。

市長羅伯特·F·沙利文稱這些問題「不可接受」,並發誓要建立「保障措施,確保類似情況不再發生」。

教育執行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希利政府為其提議的援助進行了辯護,稱其「正在提供歷史水平的資金,以確保我們的K-12學校能夠公平地獲得學生和教育工作者所需的資源」。

當州立法者於2019年11月對學校經費進行全面改革時,由於未能準確預測學校成本,該公式每年給學區帶來了約10億美元的損失。這迫使各地區,特別是經濟困難地區,削減教師、教室用品和建築維護費用。

此次改革被稱為《學生機會法》,旨在通過修改公式以反映實際的學校支出並向學校投入更多資金來解決這一問題。到目前為止,該法律已為當地地區帶來了超過13億美元的額外資金。根據州教育部備忘錄,該計劃還保證各學區每年為每位學生增加至少30美元的收入。根據馬薩諸塞州學校校長協會編制的數據,根據希利的預算提案,212個學區將獲得最低補助。

但監管協會表示,過去兩年,政府用於計算大部分所需成本的通脹率太低,為4.5%。根據國家關於通貨膨脹率的通知,這是學校資助法允許的最高限額,但員工健康福利除外,該福利沒有上限。

但根據學監協會的數據,本財年學校的實際通貨膨脹率為8%,上一財年為7%。

該協會表示,雖然下一學年的通貨膨脹率預計會低得多,約為1.35%,但預算問題仍然存在,因為之前較高的成本現在已計入他們的開支中。

中美創新時報13日波士頓訊/記者溫友平編譯

鄰居們對貝爾蒙特的第一個問題表達了反對意見。CRAIG F. WALKER/GLOBE STAFF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