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國廠恢復運營

特斯拉德國超級工廠宣布已經恢復運營。路透社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13日參觀了位於柏林附近的超級工廠,宣布工廠已經恢復運營,並感謝了員工們的支持。被問及是否還會擴建工廠時,馬斯克回答說:「絕對會擴建。」

據悉,特斯拉德國工廠因縱火導致停電長達一周,負責解決停電問題的電力公司早前表示,該工廠已重新接入電網。

該工廠的正式名稱為柏林勃蘭登堡超級工廠,擁有約1.25萬名員工,作為特斯拉在全球的第五家工廠,該工廠於2022年3月開始投產,在滿負荷生產的情況下,每年可生產50萬輛汽車,周產量約為6000輛。

極左組織Volcano Group宣布對上述縱火案負責,該組織還批評特斯拉不夠環保,並呼籲徹底摧毀這家工廠。目前德國警方仍在調查此案。

馬斯克此前抨擊道:「這些人要麼是地球上最愚蠢的生態恐怖分子,要麼是那些沒有良好環保目標之人的傀儡。停止生產電動汽車而不是化石燃料汽車,這是極端愚蠢的行為。」特斯拉工廠經理Andre Thierig稱,由此造成的經濟損失將達到「九位數以上」。

特斯拉德國工廠勞資委員會負責人Michaela Schmitz同日表示,在生產中斷期間,員工獲得了全額薪資。「在機器檢查完畢並啟動後,早班工人今天早上就可以開始工作了。」

當天,馬斯克在特斯拉德國工廠發表了簡短講話,並用德語對員工們說「我愛你們」。「多虧了特斯拉德國團隊的辛勤工作和社區的支援,工廠重新上線了!」

當被問及是否還會擴建工廠時,馬斯克回答說:「絕對會擴建。」據當地媒體援引政府消息稱,馬斯克預計將在訪問德國期間會見當地政界人士。

此前特斯拉德國工廠宣布計劃擴建,但這一計劃遭到了當地環保人士的強烈反對,因為涉及供水威脅和森林砍伐等問題。反對者稱,該工廠耗費珍貴的水資源,佔用寶貴的林地,而且創造的就業機會也主要面向高素質的外來者。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