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爾斯頓多式聯運項目慶祝獲聯邦資金

11日,希利-德里斯科爾(Healey-Driscoll)慶祝其為波士頓奧爾斯頓(Allston)多式聯運項目贏得3.354億美元聯邦資金的消息。該項目將取代奧爾斯頓高架橋,該高架橋將麻州收費公路(I-90)從奧爾斯頓立交橋連接到聯邦大道大橋,並改善附近道路和鐵路走廊的交通基礎設施。此外,該項目還將創建新的和改進的通道,通往環境正義社區中擴大的海濱公園和開放空間。它包括沿伍斯特通勤鐵路線建設MBTA西站、一座新的自行車和人行天橋以及四英畝的新公園用地。

在宣布該獎項前,政府於去年9月向交通部的重新連接社區和社區撥款計劃(RCN)提出申請,該計劃提供資金,以消除或減輕對社區連通造成障礙的高速公路和其他交通基礎設施。

RCN贈款申請的成功是與波士頓市、哈佛大學、波士頓大學,以及其他當地合作夥伴密切協調的結果。

州長希利說,這是麻州的另一場重大勝利。奧爾斯頓多式聯運項目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可改善奧爾斯頓社區交通設施,更好地為全州居民提供住房和就業機會。

交通部長莫妮卡·蒂比斯·納特(Monica Tibbits-Nutt)表示,奧爾斯頓多式聯運項目將為波士頓這一地區生活、工作和旅行的人們帶來變革,聯邦撥款使我們能夠獲得必要的資金來推進該項目的設計和施工。

市長吳弭說,奧爾斯頓多式聯運項目將改善公共交通,擴大公園用地,將居民與查爾斯河沿岸美麗的開放空間重新連接起來,並創造新的住房和就業機會,並為搖搖欲墜的基礎設施帶來急需的修復。多式聯運項目將帶來許多好處,包括重新連接目前被州際高速公路隔開的社區並促進環境正義,增加區域多式聯運的便利性,為公平的經濟和勞動力發展提供獨特的機會,並建立全面的社區參與該地區未來的交通網絡。

希利-德里斯科爾政府自上任以來已獲近30億美元聯邦撥款,目前政府還有20億美元待決撥款申請。奧爾斯頓多式聯運RCN申請是交通項目的其他聯邦資助獎項之一:向西東鐵路撥款1.08億美元,為薩加莫爾大橋項目撥款3.75億美元,為MBTA提供2.494億美元的酌情撥款資金,並且MBTA撥款1.16億美元購買電動公交車。

2023年,希利-德里斯科爾政府成立聯邦基金和基礎設施辦公室(FFIO),領導一項雄心勃勃的聯邦機構間戰略,成功爭奪兩黨基礎設施​​法提供的歷史水平的聯邦資金(BIL)、減少通貨膨脹法案(IRA)、CHIPS和科學法案等等。FFIO負責跟蹤聯邦機會,促進成功提交聯邦資助申請,並代表麻州倡導推進關鍵優先事項的項目。

FFIO擔任聯邦基金和基礎設施諮詢委員會主席,該委員會包括各行政辦公室的指定人員,並作為聯邦政府聯邦基金戰略的政府範圍內的協調機構。

聯邦基金和基礎設施總監昆汀·帕爾弗里(Quentin Palfrey)說,奧爾斯頓多式聯運項目的成功獲獎,以及其他五個重新連接社區獎項是政府戰略的結果,該戰略旨在最大限度地利用麻州可用的聯邦資金來改善基礎設施,提供更多的多式聯運服務,並改善氣候目標,同時創造高薪就業和公平的經濟增長。

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說,波士頓的家庭,特別是那些弱勢家庭,應該得到這筆資金,以將他們的社區與公共交通和新的自行車道連接起來,為我們的孩子開放更多的公共空間,讓他們在戶外玩耍,並創造數千個良好的新就業機會。

參議員愛德華·馬基說,通過為奧爾斯頓多式聯運項目提供的這筆資金,我們正在治癒過時的高速公路項目的傷痕,這些項目撕裂黑人、棕色人和低收入社區。我們正在推進一項工作,以奧爾斯頓和布萊頓的環境正義社區為中心,更好地連接這些社區之間、與大波士頓其他地區以及整個聯邦的聯繫。這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項目將使奧爾斯頓和布萊頓的環境正義社區受益,擴大公共交通通道,提高行人和騎自行車者的安全,並改善波士頓和城市西部地區之間旅行的人們的出行。中美創新時報12日訊/記者溫友平

希利政府獲聯邦資金,用於幫助支付奧爾斯頓麻州收費公路的重新調整費用。
DAVID L. RYAN/GLOBE STAFF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