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台山鄉親聯誼會龍年春宴盛大舉行

波士頓台山鄉親聯誼會龍年春宴9日晚在唐人街帝苑大酒樓隆重舉行,300多位會員及嘉賓出席盛會。台山鄉親聯誼會顧問黃國威先生對來賓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專程從紐約前來的中國駐紐約總領館領僑處副主任殷民俊、領事陳曲鋒、波士頓市長唐人街聯絡員黃楚嵐、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紐約台山聯誼會會長甄錦榮等嘉賓紛紛上台給台山鄉親們拜年。他們還對波士頓台山鄉親聯誼會長期以來服務鄉親及僑社取得的傑出成績給予了高度評價。

晚宴正式開始前,波士頓唐人街的知名歌手譚達兒、黃偉健等歌手表演了《沉默是金》等經典粵語歌曲助興。台山鄉親聯誼會會長黃紹培在致歡迎詞時多謝大家的捧場。他說:「今天高朋滿座,希望大家通過這個宴會聯絡感情,增進友誼,大家請飲多一杯!」

近年來,波士頓台山鄉親聯誼會為弘揚中華文化和豐富會員生活,先後組建舞蹈隊、合唱團,位於唐人街的黃官羡閱報室每天都有最新的報刊雜誌,吸引很多會員前往閱讀。每個月,台山鄉親聯誼會還在帝苑大酒樓舉行茶會,讓會員們有見面交流的機會。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領僑處副主任殷民俊在致詞中表示,當天是農曆正月29,給大家拜個晚年。他提到到波士頓途中火車出了故障,只好換乘Uber感到晚宴現場,可謂是好事多磨。殷民俊副主任肯定台山鄉親聯誼會過去一年來在服務僑胞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並消息在新的一年會有更大的作為。

殷民俊副主任強調,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過去45年來,中美關係經歷了各種考驗,總的來說還是向前發展的,大家都是中美關係的見證者。「希望僑胞們發揮中美融通的優勢,繼續做好中美之間的橋梁作用,共同支持中美關係行穩致遠,持續發展。中美關係好了,在美的僑胞才能更好。」殷民俊副主任說。據悉,波士頓台山鄉親聯誼會創立於2002年,李照桃先生是創會會長。李照桃先生在晚宴中用台山話朗讀了一首詩,獲得來賓們熱烈的掌聲。李照桃先生還特別感謝波士頓傳奇商人、祖籍台山白沙鎮的黃官羡先生過去20多年來,對波士頓台山鄉親聯誼會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捐贈。▍本報記者李強波士頓報道  ▍

台山鄉親聯誼會職員和嘉賓們合影。 李強攝

(左起)李素影、殷民俊、黃紹培、陳曲鋒合影。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