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康仁德醫生周迪建議盡早進行手術

白內障是年長者中高發的眼部疾病。如果忽視這一疾病而造成治療延誤,可能導致視力殘疾,甚至失明。如何正確認識白內障,對白內障的認知存在哪些誤區呢?

紐約百康仁德醫生集團眼外科醫生周迪(Di Zhou, MD,見圖)表示,白內障的發生是由於眼睛內的晶體由透明變得渾濁,阻礙光線進入眼內,從而影響視力的疾病,多發於55歲以上人士。白內障初期的表現包括視力不同程度的下降、看物體時顏色發生改變、夜晚發生眩光等。隨著病情發展,這些症狀將越來越嚴重,最後可能發展至失明。

周迪醫生指出,白內障和長白髮一樣,是每個人都會經歷、且不可逆轉的疾病,只是出現時間早晚的問題。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吸烟,以及紫外線傷害等可能加速白內障的發生。目前還沒有藥物能有效預防、延緩或是治愈白內障,民衆切不可輕信宣揚此類功效的滴眼液。治療白內障最有效的手段,還是進行手術。

白內障手術是將渾濁的晶狀體蛋白取出,再置換透明的人工晶體。整個手術僅需10到15分鐘,在局部麻醉後,病人不會有痛感。手術的切口也很小,無需縫線,完全可以自癒。症狀較輕的病人在手術後即刻就會感受到視力的改進。

周迪醫生指出,如果白內障已經影響生活,應儘早進行手術。即使病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在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況下,仍然可以安全進行白內障手術。

周迪醫生畢業於紐約大學醫學院,專長於各類眼科手術,包括白內障、青光眼、視力矯正激光手術等。目前她在百康仁德旗下的三家診所看診。地址:布碌崙61街749號6樓,電話:(718)362-6311;地址:布碌崙86街1865號,電話:(718)362-6311;地址:唐人街包厘街(Bowery)94號2樓,電話:(646)570-1033。紐約訊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