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有盛會 低調籌備中

據The Verge報道,微軟悄然宣布將於本月稍後舉辦一場針對Surface、Windows和Copilot的「數字盛會」。

3月21日的「工作新時代」活動主要針對微軟的企業客戶,將推出面向企業的新款Surface Pro 10和Surface Laptop 6設備,重點是微軟即將對Windows 11進行的AI升級。

據熟悉微軟計劃的消息人士透露,Surface Pro 10和Surface Laptop 6商用版的規格將有小幅提升。微軟還將給Surface Pro 10配備OLED顯示屏,預計將於今年春季晚些時候發布。

新款Surface Laptop 6可能是最有意思設備,它採用了新的設計,據說將包括更薄的顯示屏邊框、圓角、觸覺回饋觸摸板以及兩個USB-C和一個USB-A端口。據傳,微軟將同時推出搭載英特爾酷睿Ultra和驍龍X Elite的新款Surface型號,英特爾版預計將於4月推出,Arm版將於6月推出。

微軟3月份發布會的活動頁面上只簡單地寫著:「敬請關注Copilot、Windows和Surface,了解在您的環境中擴展AI的最新進展」。這表明這將是一個相當低調的活動,重點是微軟大力推動的「AI PC」。

微軟還在為Windows 11開發一種新的AI Explorer體驗,作為更高級的AI助手來設計。據Windows Central報道,它將對您在電腦上所做的一切進行編目,讓您可以使用自然語言在時間軸中搜索相關時刻。在Windows 10中,微軟曾試圖將這一想法融入時間軸功能,但由於缺乏應用支持,這一想法從未真正付諸實踐。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