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更新算法 以便清除垃圾內容

外界對於谷歌搜索引擎的質量下降怨聲載道,谷歌正在調整算法,以更好地剔除垃圾內容或自動生成內容。

谷歌將於5月份推出的排名更新將「把質量最低的內容擋在搜索之外」。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谷歌稱其引擎將更好地清除當今難以發現的自動化內容,即人工智能(AI)生成內容。

谷歌表示,將從2022年的算法升級調整中吸取經驗教訓,在新的更新中「減少無益的、非原創的內容」,認為這些變化將為「有用的高質量網站」帶來更多流量。如果與兩年前的更新結合起來,谷歌估計這次改版將把垃圾、非原創的搜索結果減少40%。

谷歌產品管理總監塔克(Elizabeth Tucker)寫道:「這次更新涉及改進一些核心排名系統,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網頁是否無用,用戶體驗不佳,或者感覺是為搜索引擎而不是為人創建的。這包括主要是為了匹配具體搜索查詢而創建的網站」。

谷歌正在加強方法以應對日益嚴重的自動生成垃圾文章的網站的問題,以及清零老式的人為創建的垃圾內容。

俗稱「內容農場」指的是炮製大量低劣網頁內容的公司或機構,其用AI生成的內容愚弄搜索引擎的問題日益嚴重,因此谷歌的改變如果有效,將備受歡迎。

還有一項算法修改將解決另一種做法,即用原本聲譽良好的網站托管第三方低質量內容,以榨取網站的良好聲譽。

最後,谷歌的更新據稱將更好地根除過期域名被人買來變成點擊工廠的問題。搜索引擎將開始把這些網站視為垃圾網站。

谷歌給網站所有者兩個月的時間進行相應調整,搜索引擎變更將於5月5日生效。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