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1月料「見紅」 打工仔人均蝕$4,000 受累中港股票基金低迷

受累中港股票基金表現遜色,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預計,2024年強積金開局不利,1月份平均投資虧損約3.06%,即人均蝕約4,000元。

中港股票基金蝕逾一成

積金評級表示,1月份投資表現預期為負數,主要由於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的投資回報持續受壓,該產品是強積金旗下最大資產類別,但投資虧損達11.6%。

在計入強積金供款後,預計1月底強積金總資產約1.13萬億元,按月減少約146億元,相等於強積金成員平均賬戶結餘約23.99萬元,按月減少約3,100元。

積金評級補充,從歷史上看,1月份負回報開局對強積金年度回報卻是正面的;在1月份強積金錄得負回報的10年中,有七年的全年累計回報為正數。


《星島申訴王》將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https://bit.ly/3uJ3yyF

想睇更多精彩內容,請立即瀏覽「區區有申訴」活動專頁:https://bit.ly/41hgS9E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