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監獄刺傷血案高企 懲教局被批評拒合作

包括雷島在內的紐約市各監獄暴力問題仍然嚴重,由法院任命的聯邦監督員馬丁(Steve J. Martin)提交最新報告稱,根據當前的數據預測,全市監獄今年將有350宗刺傷和砍傷案,雖然比2021年的420宗、去年的468宗有所減少,但仍高於早年數字。

《紐約郵報》報道,馬丁8日提交的報告指出,今年預測的350宗刺傷和砍傷案,比2017年至2019年合併的數字還要多。不過,當時懲教部門的人手明顯充足。

這份長達81頁的報告集中批評,懲教局在提供監獄暴力信息和數據方面過於緩慢,令監督小組質疑局方既不願意,也無能力有效合作。報告提到局方涉嫌隱藏或延遲報告5起嚴重事件,當中包括2人死亡、1人重傷癱瘓,以及1名86歲囚犯遭粗暴對待致送入深切治療部。

報告指出,市懲教局長莫利納(Louis Molina)於4月底還承諾合作,但5月底卻變得咄咄逼人,反指監督員的憂慮誇張。馬丁的團隊提議,曼哈頓聯邦法官斯溫 (Laura Taylor Swain)應下達命令,要求懲教局指示職員更坦率地提供暴力事件的訊息,以及囚犯死亡等數據。

法律援助協會(Legal Aid Society)批評,本屆政府在獄中製造可怕的暴力事件,而且在保護濫權人員免受監督方面愈來愈專制。該協會支持監獄由聯邦接管,且要求與及馬丁團隊合作。本報訊

全市監獄今年將有350宗刺傷和砍傷案,仍高於早年數字。Uli Seit/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