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時偷錢? 聖費爾南多員警被起訴

洛杉磯縣地方檢察長賈斯康(George Gasc?n)週四(6月8日)宣布,聖費爾南多(San Fernando)一名員警被指控在近一年前的一次逮捕行動中,偷走了一名男性疑犯的財物。

據洛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稱,37歲的傑佛里·金(Jeffrey King)週二(6日)被指控犯有一項二級搶劫和敲詐勒索的重罪,以及一項輕微盜竊的輕罪。

傑佛里·金的傳訊日期尚未確定,目前還不清楚他在聖費爾南多警察局的職位是否沒有變動。

檢察官稱,傑佛里·金在去年6月21日,從一名涉嫌家庭暴力而被捕的男子那裡拿走了手機和現金,後來才將手機交給了一名主管。據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稱,這筆現金從未被列為證據或歸還給在兩天後獲釋的男子。

賈斯康發聲明表示,「執法人員宣誓維護法律,而不是違反法律。保持誠信是執法的基本原則,在逮捕期間偷竊個人物品明顯違反了這種信任。」

此外,地方檢察官辦公室還表示,此案源於洛杉磯縣警局內部刑事調查局應聖費爾南多警察局長的要求所進行的調查。洛杉磯訊

洛杉磯縣一名員警涉嫌偷盜嫌疑人的財物遭起訴。資料照片/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