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諸塞州生物技術發達但缺乏足夠工人 全球BIO 2023大會企業和投資競爭白熱化

當其他州和國家參加本周在波士頓舉行的全球BIO 2023大會以尋找投資者和公司來發展其生物技術領域時,馬薩諸塞州卻面臨著不同的問題:它無法找到足夠的工人來填補職位空缺。《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了詳細報道。

報道首先強調,連續第二天,馬薩諸塞州州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宣布了新的勞動力計劃,並承諾「延長馬薩諸塞州在生命科學領域的領先地位」,該州周二在BIO馬薩諸塞州館講台和會議的重點是為快速發展的行業招聘員工。

馬薩諸塞州生物技術委員會的工作委員會目前列出了750多個職位空缺,但行業官員表示,這個數字大大低估了該州目前運營的1,000多家生物技術公司對員工(尤其是實驗室和生產工人)的需求。

「我們希望擴大馬薩諸塞州生命科學的影響範圍。」希利在波士頓會展中心的BIO歡迎致辭中說,「我們希望通過提供需求技能、良好的工作機會和有意義的職業,無論是在你的實驗室、辦公室還是制造設施,向更多的高中畢業生開放。」

報道指出,與此同時,在美國數十個州和88個國家/地區的BIO展廳設立的展台和展館中,一些人談到了對馬薩諸塞州生物技術的羨慕。

貿易集團BIOTECanada的首席執行官安德魯·凱西(Andrew Casey)說,他的國家培育了生物技術初創企業集群並吸引了外國制藥商,包括總部位於劍橋的Moderna,但尚未建立強大的主力公司。

北卡羅來納州和得克薩斯州等競爭州正在吹捧他們的低稅收、更好的天氣,甚至他們的燒烤,以爭奪尋求轉移或擴張到其他地方的投資資本和生物制藥公司。

「我們的公司稅為2.5%,到2030年將降至零。」北卡羅來納州生物技術中心生命科學發展總監凱蒂·斯坦伯(Katie Stember)承諾道,「我們的勞動力成本較低,生活成本較低,尤其是與馬薩諸塞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相比。」

但是美國和海外的其他生命科學集群仍然缺乏希利州長所說的強大的研究實驗室、風險投資和馬薩諸塞州豐富的生物技術「生態系統」,在那裡開發了一種有助於遏制COVID大流行的疫苗。

「我們引領世界前進。」希利說,「我們準備好擴大領先優勢。這就是我們生態系統的力量。它深深植根於我們的文化中。請原諒我這麽說,生命科學存在於我們的DNA中,也存在於我們的mRNA中。

希利州長表示,她的政府正在啟動MassTalent,她將這家機構描述為一站式前門,將生命科學和其他領域(如清潔能源)的僱主與熟練和多樣化的工人聯繫起來。該計劃將通過該州的勞動力競爭力信托基金動用5000萬美元,為僱主和培訓師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提供資金。

希利州長表示,馬薩諸塞州生命科學中心是一個準公共機構,該中心將資助一項名為Pathmaker的計劃。它將為受過高中教育的學生和成人提供培訓合作夥伴關係。目的是讓他們為生物制造和其他不需要大學或高級學位的不斷發展的領域的工作做好準備。

希利州長還重申,她計劃重新授權立法,以延長實施了15年、耗資16億美元的馬薩諸塞州生命科學計劃,該計劃加速了該行業的增長,但沒有透露細節。該倡議將於明年到期。中美創新時報7日訊/記者溫友平編譯

在波士頓會展中心,由生物技術創新組織讚助的BIO 2023上的人群。 SUZANNE KREITER/GLOBE STAFF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