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三藩市途中迫降俄國 天寒地凍信用卡無法用

印度航空航機迫降俄羅斯馬加丹機場後,乘客從機艙往窗外拍攝。Girvaan Singh Kahma/美聯社

美聯社新德里電

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周三(7日)表示,一架從印度新德里飛往三藩市的飛機,在引擎出現問題後迫降於俄羅斯。

印度航空公司在一份聲明中稱,這架載有216名乘客和16名機組人員的波音777客機,在周二安全降落在俄羅斯遠東西伯利亞的馬加丹(Magadan)機場。

聲明透露,該客機的一個引擎出現技術問題,並補充稱眼下飛機正在接受安全檢查,將安排乘客改搭其他飛機。

該航空公司周三稍晚表示,一架替代飛機將於周四從孟買飛往馬加丹,把滯留的乘客載往三藩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特爾(Vedant Patel)表示,飛機上只有不到50名美國公民,國務院並不知道當中有任何人聯繫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或其他駐外機構。

16歲的卡瑪(Girvaan Singh Kahma)與叔叔和兄弟一起乘坐該航班。他表示,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而受到制裁,他們被禁止離開住在馬加丹的旅館,也無法使用信用卡。

他透露:「前一天半對所有人來說真的很艱難,早上氣溫升至攝氏3到4度,晚上變得非常寒冷。」但他補充稱,有獲得食物和睡覺的地方,情況正在好轉。

他表示:「俄羅斯士兵、警察、當局以及所有旅館工作人員都對我們非常好。」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