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殯儀館老闆 涉國會騷亂案被控

聯邦調查局(FBI)稱,在2021年1月6日的國會騷亂案中,一名長島殯儀館老闆向警察噴灑了殺黃蜂噴霧劑。《每日新聞》報道,58歲的莫洛尼(Peter Moloney)是長島莫洛尼家族殯儀館(Moloney Family Funeral Homes)的老闆,他於7日成為國會騷亂案中最新一名被指控疑犯。

莫洛尼被拍到多張照片和視頻,他被指控於當天襲擊了多名警察和一名新聞媒體人員。

FBI在法庭文件中稱,「視頻顯示莫洛尼拿著一罐似乎是『Black Flag Wasp, Hornet & Yellow Jacket Killer 2』殺黃蜂噴霧劑,並多次使用它來對付警察。」此外,他還被指控在西廣場襲擊美聯社攝影師。據FBI稱,莫洛尼拉扯了攝影師的相機,導致他跌跌撞撞地走下西廣場樓梯,然後不斷推搡他。當局發照片顯示,莫洛尼當天全日都戴著防護頭盔、護目鏡和面罩。

莫洛尼和家人在蘇福縣擁有8間連鎖殯儀館,該公司網站上寫道,「幾代以來,莫洛尼家族一直在長島人民有需要時提供服務。對我們來說,葬禮服務是一種熱情」。

莫洛尼的兄弟丹尼(Dan Moloney)發聲明指出,莫洛尼的行為「絕不反映莫洛尼殯儀館的核心價值觀」。本報訊

莫洛尼被指曾向警察噴灑了殺黃蜂噴霧劑。 聯邦地區法院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