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安尼塔跑馬場首次舉辦 端午節陸地龍舟賽樂趣橫生

為慶祝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的到來,由亞凱迪亞市(Arcadia)在聖塔安尼塔公園(Santa Anita Park)跑馬場的百鑽賽馬俱樂部(Diamond 100 Racing Club)主辦,誠保利集團、希望中心(Hope Center)、Megamix Expo等組織協辦,於6月3日至4日連續兩天,在跑馬場內首次舉辦「端午陸地龍舟大賽」,第一天開放給公司行號企業社團、第二天親子團賽,由於不限年齡又安全,報名踴躍,民眾們提前歡度端午佳帶。

主辦方除了準備一大片草地讓陸地進行龍舟划「草」賽外,還安排許多社團攤位、中式美食、全天候表演舞台及專設兒童區提供大型汽球城堡遊樂設施、賽馬場騎小馬等趣味活動。

活動策畫人邵靜波表示,這是第一屆主辦,意料之外收到許多反響,除了讓華人慶祝端午佳節,最重要是向其他族裔介紹傳統亞洲的慶典活動及意義,進而更多的了解中華文化。龍舟比賽非常注重團隊合作,陸地龍舟最大好處是人人皆可參加,安全無虞,娛樂性高,充份展現濃厚的節日氣氛,又可以全天觀看馬賽,寓教於樂,相信在地民眾都能歡度快樂時光。

在本次活動中,洛僑中心設有兩個攤位,一邊是教小朋友畫龍舟、摺紙龍舟,一邊是講端午節童書故事、還有免費試吃台灣點心、禮物抽獎等。副主任鄭心茹及劉岱欣,以及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等社團志工,輪流駐守攤位,深受小朋友的喜愛。

主辦方表示,聖塔安尼塔跑馬場是1934年建立,是全美具有歷史悠久的知名跑馬場,平日除了有賽馬之外,還有很多節日的慶祝活動,端午節是華人十分重視的節日,跑馬場位於亞凱迪亞市又是華人居住的熱門地段,所以這次活動,希望僑胞闔家都能享受慶祝端午節的樂趣。同樣也吸引跑馬場內觀賽的主流人士和參加陸地龍舟的團體,趁機推廣端午佳節節慶文化。

當日除了陸地龍舟比賽,端午氣氛不可少,有的攤位製作端午粽子等美食、做艾草香包、還有端午趣味問答等應景遊戲,表演舞台勁歌熱舞,十分熱鬧。周末跑馬場賽事頻繁,陽剛緊張刺激的賽馬,偌大場地摻揉了東方習俗節慶,跑馬場的百鑽賽馬俱樂部成功舉辦了一次非常有意義的東、西方文化交流活動。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

慶端午活動第一天企業社團陸地龍舟賽起跑點。主辦方提供

當日華人表演社團現場合影。主辦方提供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