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紅藍卡受益人 可以獲更多經濟援助

紐約州老人局(NYSOFA)在其官網中指出,新擴大的月收入資格水平預計將幫助另外30萬名紅藍卡(Medicare)受益人獲得高達7,300美元的年度經濟援助。

紐約州老人局敦促紐約符合收入條件的紅藍卡受益人申請,通過擴大紅藍卡節省計劃(MSP)每年申請高達7,300美元的經濟援助。因為新擴大的MSP資格收入限制是正式的,基於聯邦貧困水平的更新。2023年的收入資格限額為個人2,280美元,夫妻3,077美元。紐約州衛生部網站上提供了一份申請表。

紐約州老人局主任奧申說:「在州長胡楚的領導下,該計劃擴展為老年人提供高達7,300美元的急需經濟援助,以幫助支付食品雜貨、租金或水電費等費用。隨著紐約繼續努力確保醫療保健負擔能力、經濟安全和對老年人的支持,這項財政援助至關重要。」

紐約州衛生部代理專員麥當奴博士說:「我鼓勵符合條件的紐約人利用這一重要福利,使他們能夠負擔得起必需品和所需的醫療保健,而不必二選一。這是胡楚州長在確保為所有紐約人提供負擔得起的優質醫療保健方面發揮領導作用的另一個例子。」

紅藍卡權利中心主席理查德說:「Medicare節省計劃可以成為一條生命線,讓參保者能夠維持他們的紅藍卡覆蓋範圍,獲得所需的護理,並負擔其他必需品,如食物和租金。我們鼓勵所有認為自己可能有資格參加MSP的人接受篩查。對於註冊援助,醫療保險權利中心隨時準備提供幫助。」

紅藍卡節省計劃MSP通過支付Medicare B部分保費幫助收入有限的老年人和殘障人士,並自動讓他們加入額外幫助。這種經濟援助可以成為參保者的生命線,使他們能夠維持其Medicare保險、獲得所需的護理並負擔其他必需品。據估計,新擴展的計劃每年平均可為受益人節省高達7,300美元。

獲准參加該計劃的申請人將通過社會保障支票獲得報銷。要申請,申請人將需要其紅藍卡的複印件、收入證明、除紅藍卡之外的有關健康保險費的文件、出生日期和居住證明。

每個區還可以通過全州健康保險信息、諮詢和援助計劃(HIICAP)獲得申請援助,該計劃由紐約州老人局管理。該計劃為需要協助申請紅藍卡節省計劃或任何其他紅藍卡相關問題的紅藍卡受益人提供免費和客觀的諮詢。只需致電HIICAP 1-800-701-0501

即使您的收入剛剛超過公佈的限額(個人2,280美元,夫妻3,077美元),受益人仍應考慮在申請過程中聯繫紐約HIICAP尋求幫助,因為您可能需要自付費用可以從您的總收入中扣除以使您符合資格的費用。

還有,紅藍卡節省計劃的收入資產限額計法非一般人想像,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其實是合資格申請而錯失機會的。在紐約州,很多收入皆不會計算在內,例如:

•所有收入的前$20

•您每月薪資的前$65

•您每月薪資的一半(扣除$65之後)

•糧食券(補充營養援助計劃(SNAP)的補助)

除上述情況外,紐約州會從您的收入中排除某些健康保險費。例如,如果您超過MSP的收入限額,但為Medigap(紅藍卡補充保險)或其他二級健康保險支付保費,您可以從每月總收入中扣除保費以獲得資格。有時您的D部分保費的一部分也可以從您的收入中扣除。

紅藍卡權益中心專人介紹

為了讓華人不要錯失機會,紅藍卡權益中心(Medicare Rights Center)明(10日)將派專人到曼哈頓華埠詳細介紹紅藍卡節省計劃的新規定,會有專人即場廣東話翻譯,也會有健保業專門人員在現場回答問題,為幫助華人長者因為收入計算方案複雜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資格,以及填表困難的問題,華人專業人員也會在現場幫大家審核資格並協助申請。這可能是紅藍卡權益中心僅有一次到華埠向華人免費講解,想要了解紅藍卡節省計劃更多信息的人士,可在6月10日星期六下午2時到蘇域柏高中禮堂,參加「紅藍卡節省計劃(MSP)介紹會」。蘇域柏高中位於曼哈頓格蘭街350號(350 Grand St,NewYork,NY 10002)。地鐵F,M車Delancey St./Essex St.站下車。B,D車Grand St.站下車。查詢電話:929-909-6391。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