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西街108號永興酒店 將成為難民臨時居所

紐約市因為持續湧入的尋求避護的難民,須不斷尋找地點安置。紐約市內多種場所包括酒店、市政建築、監獄舊址、宗教場所都用來為難民提供臨時居所,華埠科西街(Forsyth St.)108號永興酒店,也在月前被定為難民臨時居所。紐約市遊民服務局(DHS)代表,昨(8日)在第三社區委員會議上,詳述該收容所的具體運營細節。

市社會服務局(DSS)副局長助理諾拉克(Hailey Nolasco)與市遊民服務局項目管理代表維嘉(Dione Vega)參加了昨晚舉行的第三社委健康、老人和人力服務暨青年、教育和人權委員會議。

諾拉克表示,自去年春季起,源源不斷的難民湧入紐約,政府努力提供收容場所,位於華埠的永興酒店,今年3月已被列為難民收容所。諾拉克說,此酒店僅收容成人家庭,所有入住人士必須年滿18歲,共有40個房間。

收容所將會設有24小時安保,為住客提供膳食、通勤協助,以讓其能融入社區;同時,政府還會為難民提供,移民申請和就業機會協助,酒店還會提供精神心理輔導咨詢師防止可能發生的家庭暴力。還會提供求職、金融知識、高中同等學歷證明(GED)課程與生活技能訓練服務等。

目前,紐約市已經開放了至少135個緊急難民收容所和8個大型人道救援中心,以處理大量湧入的難民,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和市法務局在早前向法庭請求暫停履行「庇護權」,紐約市已經再無資源安置及為難民提供安置。政府曾希望將部分庇護客送到上州各縣,但有些上州的縣拒絕接收。

諾拉克說,2009成立於布朗士(Bronx)的社區服務組織Destination Tomorrow提供收容所的的服務。據悉,該組織與市府簽定價值為396萬元的合約。諾拉克在會議上稱,科西街此收容所的合約,暫時是為一年。遊民局公開的紀錄顯示,永興酒店今年3月6日開始作遊民收容所,合約直到明年3月5日,之後將再考慮需求,並聽取社區意見後,再評估是否延期。本報記者文迪紐約報道

華埠科西街108號永興酒店。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