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頒獎肯定慈濟美國

代表加州眾議院50選區的加州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埃洛伊絲·戈麥斯·雷耶斯(Eloise Gómez Reyes),於6月3日在南加州安大略市(Ontario, CA)舉辦「2023年度非營利組織頒獎典禮」(2023 Non-Profit of the Year Award)。包括「慈濟美國」、「美國紅十字會」(Red Cross)、「美國防癌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共25個團體獲頒表揚狀;其中關懷特殊兒童家庭的草根組織「特別天使家長支持組織」(Ángeles Especiales Parent Support Group),獲得「年度非營利組織」榮銜。

「我們針對在加州眾議院50選區服務社區的200多個提名組織中,選出25個貢獻卓著的非營利組織,在今日對其進行頒獎典禮。」加州眾議院議長雷耶斯解說:「多年來,慈濟一直在幫助我們社區,特別是在災變發生後啟動急難救助的賑災工作。我仍記得,慈濟最初應良機農場業主廖日山邀請,開啟食物發放和義診服務;現在慈濟仍持續來此提供貧童鞋子,舉辦食物發放與義診,對我們社區提供了非常多的幫助,真的很感謝慈濟對此地的援助。」

慈濟美國自1990年代初期,便定期前往南加州內陸的聖伯納汀諾縣(San Bernardino)社區,針對移民農工與新移民家庭提供蔬果發放、義診服務;並串聯學區與當地政府的力量,進駐90%為低收家庭的學校,借助個案輔導、獎學金發放、品格教育、慈善關懷等項目,推動社區正向發展,鼓勵低收家庭學童積極項目,以教育翻轉人生。

「很感恩加州50選區對慈濟的肯定!看到幫助社區弱勢,給特殊兒童重生機會的組織獲選為年度組織,心中非常感動,這正是慈濟美國總會多年來與喜憨兒團體合作的用意。」慈濟美國總會執行長曾慈慧指出:「透過頒獎典禮,我們與社區不同組織交流溝通,了解到我們還可以對社區做很多事。在推動人人慈善、深入社區送溫暖時,我們可以連結不同組織,生根社區做得更深更廣。」

這場以午間茶會模式舉行的頒獎典禮,在得獎組織之一「焦糖連結基金會」(Caramel Connections Foundation)轄屬的安大略社區農場進行;該組織把市府提供的公園一隅轉變為社區農場,由居民共同耕耘栽種蔬果,再把產出的蔬果發放給有需要的家庭。

加州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埃洛伊絲·戈麥斯·雷耶斯(Eloise Gómez Reyes,圖中),於6月3日舉辦「2023年度非營利組織頒獎典禮」,慈濟美國總會執行長曾慈慧率志工與會領取表揚狀。慈濟美國總會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