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慶祝移民傳統月 向全市相關組織撥16萬

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與波士頓市長移民發展服務辦事處 (MOIA), 將於今年六月在波士頓各地宣傳健康和多元文化社區建設,以此慶祝移民傳統月。MOIA 正在向社區組織提供撥款資金,用於心理健康計劃和免費活動計劃,為居民和家庭創造建設社區的機會。想要獲取撥款接受者和活動的完整名單,請訪問 boston.gov/we-are-boston。

「作為移民的女兒,我知道移民家庭和社區對於提高我們城市的舒適性、適應力和快樂感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吳弭市長表示,「本月是慶祝波士頓移民社區節日的日子,也是居民和家庭團聚的日子。當我們努力為大家建設波士頓時,我們專注於促進健康,建設社區,並在波士頓的各個社區打造歡樂的場所。」

為了慶祝移民傳統月,MOIA與14個不同的組織合作,在整個月為居民和家庭舉辦活動。活動包括文化慶典、美食和電影節、表演、體育錦標賽、街區派對、講故事活動、心理健康介紹會和小區論壇。MOIA向每個組織提供1,500至2,500美元的撥款,支持這些向民眾免費開放的活動。

與不同組織合作推活動

「我們很高興收到波士頓市長移民發展服務辦事處的這筆撥款,在東波士頓舉辦美食節。東波士頓到處都是新移民,他們將自己的技能、激情和文化帶到了我們日新月異的社區。我們很驕傲能在移民傳統月與大家一同讚頌其天賦和才華。」經濟適用住房社區執行主任 Phil Giffee說。

此外,MOIA正在向18個社區組織提供5,000至10,000美元不等的撥款,支持移民社區未來六個月的健康計劃。這項撥款計劃將透過非臨床和具有文化敏感性的活動,改善波士頓移民的幸福和心理健康。計劃包括健康研討會、自我探索藝術和康覆圈。任何有興趣參與的人都可以直接聯絡這些組織。

這是MOIA第二年為心理健康計劃提供專項資金。2022年,MOIA七個組織提供了70,000美元。今年,這一金額透過We Are Boston(波士頓一家)基金,增至129,650美元。We Are Boston是MOIA年度招待會,旨在表彰移民對我們城市的貢獻。企業讚助作為撥款向移民服務非營利組織發放。2023年We Are Boston招待會於5月19日在 Blue Cross Blue Shield of Massachusetts的波士頓總部舉行,也是移民傳統月的正式啟動儀式。

「移民和難民是波士頓經濟、文化和小區的主要貢獻者。Blue Cross Blue Shield of Massachusetts是場館主辦方和實物贊助商。他們是我們的鄰居、朋友和同事,對我們的城市有著重要而積極的影響。我們必須共同努力,消除系統性的不平等,確保包容性,並讓他們感受到賓至如歸。」Blue Cross Blue Shield ofMassachusetts 總裁兼 CEO Sarah Iselin」表示。

二十二家企業讚助商資助了今年的「We Are Boston 2023:Visionary Courage」(2023年We Are Boston:遠見卓識的勇氣)。他們的贊助總額超過122,500 美元,將作為明年移民服務非營利組織的撥款。今年的頭等贊助商是 Arbella Insurance Foundation、Blue Cross Blue Shield of Massachusetts、Klarman Family Foundation和State Street Corporation;而 Eastern Bank Foundation是遠見贊助商。

波士頓市長移民發展服務辦事處(MOIA)致力促進移民充分地、公平地參與波士頓經濟、市政、社會與文化生活。MOIA還努力推進對移民為本市所做貢獻的認可與公眾理解。若需瞭解更多信息,請瀏覽boston.gov/immigrants。

中美創新時報記者溫友平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