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下調恒指目標價至21500 唱好阿里

摩根士丹利下調恒指目標價,由今年12月達24500點,改為2024年6月見21500點,在悲觀情景更可能見14300點。阿里巴巴(9988)獲大摩點名唱好,認為可受惠中美關係及中國經濟下半年改善。

在4條主要中國股票指數中,大摩只上調滬深300指數目標價,因看好在岸市場流動性較佳,而中美關係短線不明朗、人民幣弱勢對離岸中資股影響更大。該行同時認為,A股長遠結構性動力較佳,主要受惠機構投資者入場、國際指數調高權重、環球資金分散投資等因素。

大摩預計,中國股市將在下半年恢復跑贏大市,維持中國市場「增持」評級。國指目標價由明年6月的7320點,上調至今年12月的8250點。在最樂觀情景下,明年6月目標價為7890點,最悲觀見4810。

大摩唱好非必需消費行業 短線看好A股

具體來看,大摩看好汽車以外的非必需消費行業,尤其看好電商企業盈利穩健、加強回購和重整架構,同時認為中國經濟恢復將由消費帶動,可利好消費者服務、耐用消費品和服裝行業。

該行又指,在今年下半年中資股有4個投資主題﹕包括購買具最佳商業模式的A股,選擇買入高質素﹑被低估的國企股。短線看好A股多於離岸中資股,選擇買入大型﹑高流通的科網股。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