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醫跌打傷科協會成立二十四週年 暨第六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

在沈哲瀚律師主持監誓下,美國中醫跌打傷科協會第六屆理監事職員宣誓就職。馬紅兵攝

市參事陳詩敏、名譽會長方李邦琴與中醫跌打傷科協會會長趙昌偉;副會長梁泉輝、鄺偉、余華貴;監事長:何應衡、副監事長:鄭樹青暨職員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5月28日晚上六時,美國中醫跌打傷科協會在舊金山9號碼頭遊輪,舉行成立二十四週年暨第六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監誓人沈哲瀚律師;州參議員威善高;市參事陳詩敏、市長代表Brian Chiu;州眾議員丁右立代表伍玉珍;市府警察委員余健全;中華總會館總董李燦桐、中藥聯商會會長劉源凱、美國中醫針灸聯盟主席劉美嫦、美國中醫公會副會長李凡謹暨僑界嘉賓出席觀禮。美國中醫跌打傷科協會滿任會長溫東;新任會長:趙昌偉;副會長:梁泉輝、鄺偉、余華貴;監事長:何應衡、副監事長:鄭樹青;秘書長:盧偉民;秘書:蔡丹平、陳劍平;教育部長:張帝江、副部長:韓樹林;財務部長:謝炳旋、副部長:梁永和;政治部長:易潤春、副部長:劉元章;組織部長:潘思彤、副部長:甄麗容;總務部長:吳春彤、副部長:鄺健輝;監事:甄錫照;榮譽會長:溫東;名譽會長:方李邦琴、劉源凱、劉美嫦等顧問職員在現場歡迎各界嘉賓蒞臨。

盧偉民先生、張豔珍女士擔任司儀, Bosco領唱美國國歌、魏茹女士領唱中國國歌,為就職典禮拉開序幕。

在沈哲瀚律師主持監誓下,美國中醫跌打傷科協會第六屆理監事職員宣誓就職。市參事陳詩敏主持監交,新任會長趙昌偉從滿任會長溫東手中接過印信,履新就職。隨後,市參事陳詩敏向新屆理監事成員頒發委任狀。

Brian Chiu代表市長宣布:5月28日為美國中醫跌打傷科協會日!

新任會長趙昌偉致就致就職詞,他首先感謝政要及嘉賓光臨見證交接,致送祝福,倍感榮幸。他稱中醫跌打傷科協會成立於1999年5月,24年來,我們曾經有過一段輝煌的時光,當時所有會員都充滿著熱情,為推動中醫跌打在美國的發展四處奔走,舉辦各種義診活動。但是隨著時間推移,很多會員都失去動力和夢想,有些會員離開我們的隊伍,還能一直堅持下來,才是協會的精英和忠堅力量。我們的職業是中醫跌打治療師,我們的工作是幫助病人治療病痛,我們有責任推動中醫跌打傷科協會發展。24週歲,正是青春的黃金年華,是有理想的年華,我們應該認真反思我們存在的問題,重新建立我們的信心和隊伍,提高我們的學術水平和治療能力,舉辦更多的社區義診活動,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同時我們要廣結中醫藥界的兄弟和各界朋友,共同努力推動中醫藥在美國的發展。前路是艱難的,但古語有雲:路雖遠,行則必達!在這里,我要說三個感謝:一是感謝出席晚會的嘉賓和朋友;二是感謝我們所有新老會員和前任領導班子成員;三是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太太和孩子,默默支持,給予諒解。最後,祝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名譽會長方李邦琴致詞恭賀中醫跌打傷科協會第六屆新屆正副會長及理監事職員。我今天特別提供輪船作為就職典禮使用場地,目的讓嘉賓友好享受舊金山海灣美麗的風景。5月10日,我在華埠成立紀念鐵路華工紀念館,並談及當年有近兩萬華工參加修築鐵路工作,期間有不少人傷亡和遇難,當時的華工都依靠中國的醫術和跌打傷科醫生救治。所以,你們也是美國發展的貢獻者和創造者,希望大家本著創會的初衷和原則、承諾,在美國把中華醫術發揚光大,為中美和諧交流的紐帶,為中美友誼長存貢獻一份力量。

總董李燦桐致詞,他代表中華總會館同仁向中醫跌打傷科協會成立二十四週年暨第六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致以誠摯的祝賀。並贊揚協會成立以來,致力於推動中華傳統中醫藥學術在美國發展和傳播。祝願協會會務蓬勃發展,明天更美好。

中藥聯商會會長劉源凱表示自2007年出任中藥聯商會會長至今,一直與中醫跌打傷科協會五位歷任會長保持聯繫,並盛贊理事會新屆成員越來越年輕,有衝勁,是美國中醫藥界的生力軍。協會雖然資金不多,但北美常用中藥展覽館成立期間,積極捐款六千多元,再次致以衷心感謝。新任會長趙昌偉感謝劉源凱會長給予自己很多啟發和指導,是一位好前輩,好老師。

美國中醫公會副會長李凡謹談及今天跌打傷科協會在遊輪上舉行交接典禮盛事,寓意協會新的開始,揚帆啟程,海闊天空。並稱我們兩會有深厚的友誼,今後繼續加強交流和溝通,期待在新一屆領導班子帶領下,協會邁向美好的征程。

美國中醫針灸聯盟主席劉美嫦代表聯邦參議員趙美心致送賀狀,各政要及代表相繼致送賀狀及美好的祝福。

新任會長趙昌偉代表協會向榮譽會長溫東頒發證書及獎盃;同時向名譽會長方李邦琴、劉源凱頒發證書及獎盃;副會長梁泉輝代表協會向首席顧問岑運康頒發證書及獎盃;副會長鄺偉、余華貴代表協會向顧問頒發證書及獎盃。

監事長何應衡致答謝詞,他感謝政要、嘉賓及中醫界同行出席交接典禮,增光添彩。並特別嗚謝以下協會給予的支持和幫助:美國中醫師公會、美國中藥聯商會、美國中醫針灸聯盟、加州大學矽谷分校、華埠歷史文化協會、舊金山廣府人聯誼總會。

美國中醫跌打傷科協會第六屆理監事職員名單:

會長:趙昌偉;副會長:梁泉輝、鄺偉、余華貴;監事長:何應衡、副監事長:鄭樹青;秘書長:盧偉民;秘書:蔡丹平、陳劍平;教育部長:張帝江、副部長:韓樹林;財務部長:謝炳旋、副部長:梁永和;政治部長:易潤春、副部長:劉元章;組織部長:潘思彤、副部長:甄麗容;總務部長:吳春彤、副部長:鄺健輝;

監事:甄錫照、鄺國輝、陸焯南;榮譽會長:溫東;名譽會長:方李邦琴、劉源凱、劉美嫦、雷華欽;首席顧問:岑運康;常務顧問:李子輝、黃民強、鄭共裕、羅余潔茜;顧問:沈哲翰、劉源康、李殿邦、李彪、黃華璽、黃錫海、張褔明 陳錫澎 羅玉棠、何應基、李主江、張宜新、葉坤玲、蔣凡凡、李燦桐、曾向東、於加山、陳大方。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