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通告│金界柬埔寨賭場Naga 3延期4年完工●賢能集團擬售子公司套1.8億港元

●金界控股(3918)表示,鑒於外部地緣政治宏觀經濟環境及強勁的全球通脹壓力,正謹慎及認真考慮開發柬埔寨首都金邊綜合渡假村設施(Naga 3)的方案,將產生的收入與資本支出相比對,且有關方案應包括項目規模調整(誠如設計及興建協議所規定),因此,將設計及興建協議的完成日期由原先的2025年9月30日或之前,更新為2029年9月30日或之前的日期,

金界指,儘管面對外部因素,公司有信心履行其所有財務責任,因為至今本公司的基本原理及方向保持不變。

金界早前指,Naga 3項目總建築面積達54.5萬平方米。面積較Naga 1及Naga 2倍增。新項目總投資額高達35億美元(約273億港元),由金界控股股東提供50%資金,其餘發展資金由金界需提供。

●中聯通(762)表示,近日,雲南聯通收回中電興發(或其指定主體雲南中電典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控股的楚雄、普洱、曲靖、昭通、西雙版納5州市運營公司委託承包運營權。至此,雲南聯通收回全省16州市的委託承包運營權。

收回委託承包運營權後,雲南聯通將進一步發揮「一個聯通,一體化能力聚合,一體化 運營服務」的優勢,全面提升經營發展能力和全程全網運營能力,更好地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築牢數字信息基礎設施底座,更好地服務數字經濟成長,更好地為廣大客戶 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半新股普樂師(2486)表示,整體協調人於穩定價格期間並無行使超額配股權,超額配股權於2023年6月3日(星期六)失效。因此,公司概無根據超額配股權發行或將發行任何股份。

●新加坡物管及物流服務提供商賢能集團(1730)表示,旗下持股84.05%、於新交所凱利板上市的LHN Logistic,獲中國物流集團MCSC(密爾克衛)提出收購,每股要約價為0.2266新加坡元現金,較6月1日收市價溢價34.88%。

賢能集團預計,不計估計專業費用及其他相關費用 ,公司將自潛在出售獲得約3193.7萬新加坡元(約1.85億港元),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用途。MCSC指,要約價為最終價格,且不打算修改要約價。

LHN Logistics是賢能集團於新加坡的間接公司 ,主要業務為運輸和集裝箱堆場服務。賢能集團指,潛在出售為公司以高於要約股份現行交易價格的價格,變現LHN Logistics的投資回報提供了機 會。此外,鑒於要約股份的交易量較低,要約將為公司提供一個按超過現行市價的溢價變現其於目標股份之全部投資的機會 ,而公司可能無法通過其他方式取得此次機會 。

即時財經